叡扬信息Vitals ESP以AI助攻 提升制造知识传承力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叡扬信息Vitals ESP以AI助攻 提升制造知识传承力

  • DIGITIMES企划

叡扬信息创新协同事业处经理周吴丞。
叡扬信息创新协同事业处经理周吴丞。

经济部指出台湾近七成企业主面临传承问题,无不积极为技术传承与智能转型布局。但是企业却只聚焦在寻求设备升级方案,却忽略员工思维也需要同步升级,因此常见设备与员工技能不同步,导致品质良莠不齐且频频失误。有监于此,已深耕智能办公软件解决方案30余年的叡扬信息以丰富辅导经验,分享PCB产业翘楚----博智电子如何在转型智能制造过程中,善用知识管理维持高品质产能与提升客户满意度。

面对红色供应链,博智电子依然交出亮眼成绩,归功于专做高技术价值的印刷电路板,其少量多样的定制接单模式,特别重视品质与技术,尤其在交期短的压力下,若品质出错将有高额客诉赔偿。因此博智决定利用Vitals ESP知识管理系统管理专业技术与人才,透过Vitals ESP将知识动态化,能第一时间收到厂内异常处理、客诉报告、公版测试等,协助跨部门扩散知识并避免同样问题再发生,有助于增进新品开发及客户满意度,此一应用也适用于品保UL认证材料信息、材料信赖性测试结果,并且建立制程异常改善数据库,让处理问题的时间从1天缩短为6小时,其改善效率屡获国际一线大厂肯定。

Vitals ESP已荣获500家中大型企业采用,是帮助企业度过交接期与转型期的最佳知识管理平台,有别于一般文管只聚焦在文件存放与保管,叡扬Vitals ESP透过知识盘点帮企业找出知识缺口并补足隐性知识,当所有知识荟萃都在系统中,可透过AI运算,以强大查找引擎为基础,以文找文精准推荐相关文件,并同时计算使用者行为轨迹,让使用者实时追踪相关工作夥伴的动态或最新产出,不仅跨越部门藩篱,也让知识从静态等人查变成动态积极交流。此外,Vitals ESP结合叡扬自有产品实时通讯软件iota,方便产线使用者能用手机查找技术知识以及接收最新信息,扩展更多使用场景与应用。

「传承只是第一步,提高品质、精进研发才是最终目的,」叡扬信息创新协同事业处周吴丞经理进一步补充Vitals ESP效益,包含建构新人学习地图、缩短上手时间;传承隐性经验法则;有效专案管理并分享改善提案与最佳实务;预防问题再发生、达成不贰过精神;建立异常事件处理及现场事故处理的懒人包,以及经验交流促进研发创新。Vitals ESP其完整的解决方案与16年来的产业辅导经验,能协助员工度过技术交接与产业转型的关键时刻,顺利破茧成蝶再造下一个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