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ler AG 开发机器人程序整合专案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Basler AG 开发机器人程序整合专案

  • 尤嘉禾台北

Basler AG与drag and bot GmbH合作,将Basler的2D镜头与图形化的机器人编程软件「 drag&bot」进行整合。透过整合成熟的Basler pylon镜头软件套件,drag&bot软件的使用者现在能够以直观的方式操作Basler的2D镜头,并套用至机器人应用中。除此之外,该合作专案也间接使Basler 2D镜头在开源架构ROS上的驱动程序获得了改良。

在过去,若要为一个搭载视觉元件的机器人编写程序,除了要具备机器人相关的知识,还必须熟悉该制造商专有的机器人程序语言。drag&bot的软件降低了工业机器人编程的复杂度。使用者可以在图形化的界面上,藉由拖放和编译功能区块来定义程序流程。这些功能区块可以是代表一个机器人动作,例如闭起夹爪、定位工件等等。软件中提供了直觉化的操作和输入辅助工具,称为Wizard,能够帮助使用者针对个别的功能区块调整参数。

此外,drag&bot软件现在也内建了Linux版本的Basler pylon镜头软件套件。透过和Basler软件套件的整合,使用者现在只需要点几下鼠标就能在drag&bot软件内完成Basler 2D镜头的安装和调校。除了能轻松透过pylon软件设定镜头,使用者也获得了更成熟稳定的驱动程序。镜头快速备妥后,即可透过drag&bot的图形界面将各种影像处理功能(包含特别重要的物件定位功能)应用于机器人上。

Basler镜头透过pylon镜头驱动程序和机器人操作系统(ROS)整合。使用者可从github下载增强版的pylon ROS驱动程序,以用来将Basler 2D镜头与ROS专案进行整合。ROS是一个专用于开发机器人系统的开源架构,起初是专为服务型机器人所开发,但目前逐渐被用于开发创新的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ROS驱动程序同时支持USB和GigE-2D镜头,以及其他各种镜头功能与参数。

drag and bot GmbH衍伸自位于斯图加特的弗劳恩霍夫(Fraunhofer)制造技术与自动化研究所。公司的愿景是让工业机器人的编程如同使用智能手机一样简单。为了达成这个目的,drag and bot GmbH开发了可通用于各厂牌机器人的「drag&bot」软件,并提供机器人方案的规划与实践服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