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与 OPPO 在深圳成立 5G 联合测试实验室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是德科技与 OPPO 在深圳成立 5G 联合测试实验室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动全球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网络连接与安全创新的技术领导厂商,该公司日前宣布与全球前五大移动设备制造商 OPPO在国内大陆深圳成立5G联合测试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关系。

OPPO于2018年11月29日使用是德科技基于UXM的5G NR网络模拟解决方案,成功建立了5G视讯通话,进而完成了基于OPPO商用手机的全球第一次5G信令和数据连接之一。

新成立的测试实验室采用是德科技5G平台来验证新的5G new radio(NR)设计的效能,这将是OPPO拓展全球市场的关键。是德科技解决方案广受芯片组领导厂商和装置制造商的青睐,未来OPPO将利用它对各种不同的5G多模装置展开全方位测试。

OPPO软件产品工程部门助理副总裁Donny Peng表示,「这次与是德科技共同设立5G测试实验室,有助于强化OPPO成功推出多元5G装置的能力。对是德科技的5G测试解决方案及其专业知识有信心,因而决定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希望借此开发更稳定可靠的5G技术。」

许多芯片组制造商及移动设备生态系统均采用是德科技5G NR平台进行最新的3GPP 5G NR相符性测试,以加速研发、验证新产品,并为移动通讯业者采用。该平台支持 sub-6GHz 和毫米波频率的传导和OTA(over-the-air)测试。利用这些通用的开发工具,使用者可分享在装置生命周期中各个阶段获得的设计洞察力。如此一来,芯片组和装置制造商便可加速将5G NR新产品推出问市,掌握抢先上市的获利机会。

是德科技无线测试事业群副总裁暨总经理Kailash Narayanan表示,「包含OPPO在内的5G装置领导厂商一致认定,想要在全球市场推出具竞争力的商品,就必须先做好严格测试。这个联合实验室堪称和OPPO在5G技术合作方面的关键里程碑,可协助他们执行5G策略,进而抢先推出首屈一指的5G装置。」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