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稳AI-Driven基础设施 加速创新医疗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扎稳AI-Driven基础设施 加速创新医疗发展

  • DIGITIMES企划

Juniper台湾区资深技术总监游源滨(左)指出,该公司将电信路由器等级QoS排程机制整合到安全平台,打造市场上少数兼具网安、Routing优势的SD-WAN产品。图右为Juniper资深技术经理杨正言。
Juniper台湾区资深技术总监游源滨(左)指出,该公司将电信路由器等级QoS排程机制整合到安全平台,打造市场上少数兼具网安、Routing优势的SD-WAN产品。图右为Juniper资深技术经理杨正言。

近年致力提倡「AI-Driven Enterprise」理念的Juniper Networks,将触角伸展到医疗领域,期望帮助医疗机构扎稳创新服务的发展基础;为实现此目标,该公司现正力推Mist无线网络、SD-WAN两大解决方案。

Juniper资深技术经理杨正言表示,随着移动护理推车、移动病历等应用推动,现今Wi-Fi已成各医院的必要基础建设,但面临许多管理困扰;从网管人员角度,仅可掌握Wi-Fi AP是否正常运作,即使运作正常,不代表最终使用者连线体验一定是好的,故经常出现AP设备状态维持绿灯、使用者却抱怨连线品质不佳之情况,网管人员却无法厘清个中缘由。Mist能够为医院提供的首要协助,即是实现Wi-Fi使用者体验可视化。

透过虚拟Beacon,快速实现高精准定位

Juniper台湾区资深技术总监游源滨说,欲利用AI达到Wi-Fi使用者体验可视化,首要之务便是数据收集,因此Mist特别定制打造具数据收集能力的芯片,可收纳逾150种Wi-Fi连线状态信息,涵盖连线时间、Throughput、漫游、覆盖率等等细部数据,经过收集、分析理后存放于云端,把过去看不见的问题通通予以归类。如此假使有使用者反应某某时段连线问题,即便无线射频技术底子不深的工程师,也可借助Mist云端服务快速挖掘真相,加速排除障碍。

前述连线状态信息,早已存在于各个应用场域,只不过相当零碎化,有些存在手机或App的Cache,有些存在DHCP Server,有些存在交换器,碍于储存空间限制,可能过几个礼拜就被消空。Mist最大贡献,即是把这些犹如船过水无痕的信息,做系统化整理与保存,再结合机器学习演算法,探索每一个连线品质事件的前因后果,并给予医院修正建议。

杨正言指出,医院另一痛点来自LBS(Location-Based Service),只因若欲追求定位精准度,以满足医疗器材管理、病患动线追踪、院区导览等目的,就必须密集布建蓝牙Beacon设备、且需使用电池,惟Beacon无法透过线上管理,故众多Beacon究竟被部署在哪里、是否正常供电、运作,往往无从得知。

为此Mist提供内建16向蓝牙天线阵列的AP,不仅能发射Beacon信号,也可模拟出众多虚拟Beacon,发挥精准定位效果,使医院免于安装大量实体Beacon、不必担心电池更换问题。此外Mist透过云端平台提供多样性API,方便医院App直接取用诸如导览、呼叫服务人员等丰富功能。

凭L7应用识别能力,强化SD-WAN网安

近年愈来愈多拥有多据点的企业,改以Internet线路取代昂贵专线,仅保留一条专线执行延迟敏感应用,背后关键技术正是SD-WAN,许多医院也跟上这股潮流。尽管SD-WAN发展至今已趋成熟,医院也了解该技术的应用价值,但对它仍有疑虑,主要是SD-WAN设备普遍不具太强的网安防护能力,分院透过这些设备直接连上Internet,固然提升应用反应速度,却也种下网安破口。

杨正言指出,考量及此,Juniper推出蕴含多重独到价值的SD-WAN路由器,除支持零接触部署(ZTP),Internet Breakout外,更挟着Layer7内容识别能力,得以根据各个应用的QoS需求做到更细致的路径选择规划,并使总院、分院皆能享有NGFW、IDP、Anti-APT等高强度的防护功能,另藉由「大二层」架构设计,则让同一IP得以跨网段延伸,为总院、大型分院的机房之间搭起DCI(Data Center Interconnect)桥梁,顺势满足异地备援需求。

【智能医疗论坛】即将登陆台中!中医大、秀传、中荣、彰基等多位医疗与科技界菁英汇聚一堂。如果想认识最尖端的诊疗技术、如果您想掌握最新的医疗场域营运方式,10/25(五)台中裕元花园酒店,我们热情欢欢迎!活动免费,但须先报名,请点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