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国际工控系统网安研讨会台北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10月15日国际工控系统网安研讨会台北登场

  • 林佩莹台北

因应物联网趋势,工业 4.0、智能制造概念逐步落实,产业积极导入产线智能化、数码化,以提升营运效率。然而工业控制系统与企业信息系统的连结,无论是软硬件整合、机台间的连结、对外部网络的隔离防护,都潜藏着网安风险,「工业控制系统网安」已成为未来工业自动化系统发展的关键议题。

美国系统网络安全研究院(SANS Institute)指出工业控制设备的安全性在整体工业控制系统扮演着相当重要的一环,相关的安全威胁包括与传统网络隔离逐渐消失、未持续进行软件更新、使用IP套件更新OT设备网络功能更新、缺乏未经授权程序变更与防止外部网络攻击的监控机制等。本次活动将从ISA/IEC 62443-4(EDSA) 标准与认证制度分享对工控设备的安全要求,同时透过工控设备实测分析,让产业了解检测方法与结果,协助完善台湾工业控制系统网安环境之目标。

►►10月15日「国际工控系统网安研讨会」免费活动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