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为医疗物联网设备商建立最佳电池设计实践准则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是德科技为医疗物联网设备商建立最佳电池设计实践准则

  • DIGITIMES企划

是德科技专案经理黄志伟。
是德科技专案经理黄志伟。

展现强大连结性与无所不在特性的物联网带动了一场新革命,根据Cisco研究指出,到了2020年,全球将有高达500亿台联网装置,物联网势必会带动所有垂直领域的成长。再就Frost & Sulivan的研究报告指出,2021年的物联网测试商机将会达到5亿到9亿美元规模。

是德科技专案经理黄志伟指出,当前在医疗界最值得注意的趋势,莫过于医疗物联网(Internet of Medical Things;IoMT)联网健康照护的兴起。随着IoMT的兴起,其彻底改变了健康照护产业,在未来十年联网医疗装置的数量预估可达500亿台。根据Cisco的预估指出,到了2021年健康照护产业每年会产生847 ZB的数据,成为地球上的最大数据源。再者,机器学习会彻底改变医院病人被诊断与治疗的方式。线上医护(Telehealth)会改善健康照护品质并使其变得更加亲和方便。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降低病人风险变得更加重要,对此,我们必须随时确保连接、同时连接性要够强健,数据更必须正确无误才行。对此,其中涉及了许多关键任务挑战,包括无线标准的测试、产品的快速上市、维持更低的测试成本,以及电池寿命的确保,其中电池寿命已然成为当前最关键重大的考量点。

黄志伟表示,当前IoT装置制造商面临了许多挑战,包括穿戴式、智能家用装置等,实务上常见的案例如:最终待测物缺乏有线连接的接头或界面;对于芯片组特定控制不甚熟悉,因为缺乏待测物芯片组控制的专业知识;期望以最终商用韧体的测量,实现最终产品效能。

黄志伟指出,电池寿命与装置功耗已经成为物联网的重要课题,其主要挑战有三:如何定义电池寿命?导致功率耗损的关键事件有哪些?这些事件发生的频率有多高?再者,什麽样的设计变更或权衡是在最佳化电池寿命时需要考量并采用的?其中会有许多必须评估的问题存在。总之要理解这一点,必须使用X8712A这样的整合式产品,将事件与功耗比重分析出来,并了解哪些事件是最快可改善功耗的,再进一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