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全桥相移峰值电流控制直流转直流转换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制作全桥相移峰值电流控制直流转直流转换器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数码化切换式电源已广泛地应用在不同市场中,而开关切换操作在不同切换频率下,SiC MOSFET与GaN MOSFET各具有其优势。且普遍二次侧DC/DC架构多为全桥相移(PSFB)或串联谐振(LLC) ,应用在服务器 (server power)、EV充电桩、DC micro-grid system和个人电脑等设备上等。在当今交换式电源(SMPS)技术日渐成熟,不仅要考虑如何提高效率,且未来的发展趋势如开关切换频率提高、有效缩小被动元件体积,以期达到更高的功率密度。

Microchip因应客户应用需求推出新系列产品dsPIC33CK/CH MP产品,并制作参考应用电路(demo board)提供客户开发产品验证。本文将探讨如利用dsPIC33CK来实现峰值电流控制全桥相移转换器,在负载快速变动下,提高系统响应速度,并可维持稳定的输出电源。完整文章请至官网。(文章由Microchip郑世仁撰写;赖品如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