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推出协作型机器人新生力军UR16e 负重达16公斤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UR推出协作型机器人新生力军UR16e 负重达16公斤

  • 周建勳台北

协作型机器人厂商Universal Robots(UR)于上海的国内国际工业博览会宣布推出拥有傲人负重能力的UR16e,承载重量高达16公斤,工作范围更广达90厘米,重复精度为正负0.05公厘,适用于重型物料与零件的处理及搬运。

UR总裁Jürgen von Hollen表示,「现今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经济环境下,制造商需要弹性灵活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以保持高度竞争力。在处理重型工作时能兼顾安全及效率的UR16e,完美符合制造商对协作型机器人的高标准要求。这款全新的协作型机器人不仅将让我们的产品组合更丰富多元,也能协助制造商在改善效能、克服人力问题与推动业务成长时,拥有更多选择。」

透过简易编程与轻巧体积,加速协作型机器人的部署:UR16e让自动化导入变得更轻松迅速,不论使用者是否具备相关经验或知识,都能轻易地进行协作型机器人的编程与系统整合。如同所有型号的UR协作型机器人,UR16e从拆封、装机到设定机器人的第一项任务,仅需花费1个小时。此外,轻巧的体积与广达90厘米的工作范围,让UR16e能在不影响产线运作的前提下,迅速整合至任何生产环境。

克服人体工学的挑战并降低成本:UR16e的负重能力高达16公斤,不仅能解决搬运重型零件与产品时所面临的人体工学与生产力问题,还能降低成本并缩短系统停机时间。适用于重型物料的处理与搬运:坚固耐用又安全的UR16e是高负载任务与CNC机械看照等作业自动化的绝佳选择,此外,UR16e亦适用于需要极高精准度的多重零件处理。

Jürgen von Hollen补充说明:「Universal Robots不断挑战协作型自动化技术的极限,我们希望透过负重能力更胜以往的协作型机器人,帮助所有制造商更轻易地享有自动化的加乘效益。」如同UR3e、UR5e及UR10e等其他型号的e-Series协作型机器人, UR16e配有直觉化编程流程,且内建力矩传感器与17项可调式安全功能,包括可自由设定机器人运作与停止时间、最短安全距离等,并符合EN ISO 13849-1(Cat. 3 PLd)以及EN ISO 10218-1等最严格的法令遵循与安全标准,保障人机协作的安全性。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超过37,000台UR协作型机器人运作于数千个生产环境中,执行着组装、取放、抛光、叠栈、搬运与螺丝锁附等繁冗却重要的工作。不论多麽特殊的制造需求,皆能透过提供认证产品的开放生态系统UR+,以及优傲学院免费在线培训课程,轻松执行最合适的协作型机器人解决方案,以收获高成本效益、迅速回收投资、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并提高投资报酬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