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导入Nutanix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亚洲大学导入Nutanix系统

  • 陈毅斌台北

企业云端运算领导者Nutanix宣布:已和台湾知名高等学府亚洲大学展开一项宏大计划,透过全面升级传统的IT基础架构,在台湾的教育体系中脱颖而出。亚洲大学期望重新定义台湾的教育体验,建立一个符合未来需求、世界级的学习环境,运用最新科技实现最佳的学生学习体验。这不是亚洲大学首次将科技结合于教学,2013年亚洲大学推出一项结合智能、绿能、美学三大特色的新时代数据中心,2017年又将三个重要的校园信息系统转移到Nutanix企业云平台。这些改革大幅提升了教学成效,奠定Moodle线上教学平台的基础,也协助校方建立符合未来需求的信息设施架构。

亚洲大学将进一步扩展,透过虚拟化技术(以软件取代大型硬件设备)减少数据中心的实体大小和环境冲击,同时提高效率和生产力。亚洲大学期望以Nutanix软件简化IT设施的管理,提高电脑设备使用效率,使学生更方便取得服务。校方期望能够大幅提升学校的服务效能,得以快速因应学生日益增加且多元的需求,而不必担心中断系统,影响日常运作。

现在,透过Nutanix的单一使用者操作界面,称为「单一窗格」,能够有效维持整个系统的最佳效能,只要轻松点选,就能增加、减少或是加入各项服务。不仅如此,不须中断整个系统,处理问题的速度也可加快。Nutanix软件能够主动侦测系统效能的问题,一般而言,应用程序的运作效能下降时,企业都是添购新硬件以提高效能,也必须依赖IT专家的经验找出错误,整个过程不仅成本高昂、复杂又费时,采用Nutanix系统则是全面自动化执行,软件能够主动侦测。

亚洲大学2013年启用的新时代数据中心,旨在满足未来10到15年的教学发展需求,现在Nutanix企业云平台成功将硬件设备占用的空间缩减了85%。与此同时,Nutanix也大幅提升Moodle线上教学平台的效率和速度;Moodle平台是校方教学服务的基础,也是最关键的应用服务。亚洲大学网络维运组组长陈伟嵩表示:「跟Nutanix合作,已经开始改变我们培育未来领导人的模式。

现在亚洲大学可以轻松转移资源,集中心力为学生提供最佳的学习体验,不受时间、空间或是设备的限制。这是着眼于未来的服务,让学生能以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学习。」亚洲大学的IT设施改采软件架构之后,日后升级、更新或强化所需的硬件设备可以大幅减少,甚至不需要硬件设备,同时达到系统运作不中断、不影响效能,也可减少技术要求、缩短时间。亚洲大学估计,约可省下100万元的使用授权费,这笔资金将投入于提升教学服务,培育更多优秀学生。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