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推出安全UWB精密测距芯片组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恩智浦推出安全UWB精密测距芯片组

  • 陈毅斌台北

恩智浦半导体日前正式推出安全精密测距芯片组SR100T,可为下一代支持UWB的移动设备提供量身定制的高精确度定位效能。透过SR100T,移动设备将能够与已联网的门禁或入口以及车辆进行通讯,以便靠近时即可将它们开启。智能灯具、智能音箱和任何其他具备UWB传感功能的互联装置,能够感知使用者在不同房间的移动,智能互联技术亦能直觉式地融入日常生活。

恩智浦在互联与移动生态系统的专业知识与成熟的安全架构,已经广泛应用于当前众多配备NFC和SE硬件与移动支付的移动设备,而采用UWB技术的全新芯片组SR100T在此基础上做了进一步的突破。新增的UWB功能可为多种室内外装置,带来全新的相对定位连接能力,几乎不会相互干扰。此外,即使是在墙壁、人群和其他障碍众多的拥挤、多路径信号环境中,UWB技术也能提供出色的精确度。终端用户无需将移动设备从口袋中取出,即能体验该解决方案提供的功能和连接性。该技术还搭载角度定位(angle-of-arrival;AoA)技术,可以准确指示信号的方向,进一步提升准确度。

此外,SR100T还扩展恩智浦移动钱包解决方案,为全新免持存取应用提供空间感知功能。恩智浦半导体移动业务部门资深副总裁Rafael Sotomayor表示:「UWB技术是联网领域最受期待的发展,而恩智浦领先业界率先推出移动设备的整合性解决方案(all-in-one solution),带来无缝、可交互运作的体验。现今,恩智浦的移动钱包解决方案已让全球数百万消费者受益。SR100T是我们安全互联产品的一大进步,旨在补充现有的蓝牙与Wi-Fi标准。这对于开发人员针对世界各地民众提供无处不在的UWB体验,是极为重要的进展。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