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庭科技协助东森新闻云与Google原厂合作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宏庭科技协助东森新闻云与Google原厂合作

  • 陈毅斌台北

宏庭科技协助东森新闻云与Google原厂合作。
宏庭科技协助东森新闻云与Google原厂合作。

今天Ettoday了吗?东森新闻云(ETtoday)不只是新闻媒体,而是整合新闻、信息、知识和娱乐的信息大平台,自2011年开站至今,ETtoday在广告营收、日均流量、日活跃人数、粉丝数固定都有超过2位数以上的成长率,各粉丝专业的人数也已经超过1,500万,但是随着媒体型态的多元化,东森新闻云希望尝试能提供更多样化的媒体内容,从宠物云、电竞云、星光云等;再加上东森新媒体集团也朝向多角化经营发展,除了买下台北捷运广告看版之外,也经营东森宠物云实体商店,也建立App用户集T点换现金的机制,多管道极大化曝光机会,并追求在线与线下的结合,积极扩大东森集团事业版图。

面对多元的经营策略与逐渐扩张的事业版图带来的动态需求,东森新闻云结合新的云端科技,进行技术升级以因应各式各样的服务需求。因缘际会下东森新闻云和专业云端服务代理商宏庭科技的技术团队有机会合作,而宏庭科技正是Google Cloud的顶级云端合作夥伴,能够提供专业的技术谘询、系统架构规划、架构搬迁等服务,这些服务正符合东森新闻正要进行的改造计划,再加上Google Cloud的强大优势如:在台湾拥有数据中心、自建光纤海缆传输速度快、弹性计费方式优于其他同业。宏庭科技于是推动东森新闻云与Google Cloud双边的合作计划,引入原厂专业的工程师团队,结合两边的专业人力为东森新闻云进行系统改造计划。

随着东森新闻云服务升级,其需要有更强大的基础设备来稳定服务品质,过去单在地端机房的基础架构已不足以应负变异性高又源源不绝的新专案需求,云端机器的弹性、效能更适合新型态的媒体产业;除此之外,云端架构的特性还能够对企业内部带来改变,透过自由度更高、保持创新的Google Cloud影响了东森新闻云内部的文化,从专案排程与执行的方式、到部门与同事之间协力进行专案的方法,在新的混合云架构产生,后激荡出许多新的想法,这些都是Google与东森新闻云双边合作后为企业体质带来的改变。

就在2019年1月一年一度的Google Cloud Summit云端大会中,在开场的主题演讲东森新闻云与Google会与大家分享这次成功的合作经验,目前东森新闻云已规划2020年度的计划,会采用Google的服务对东森新闻云相关的产品数据进行数据分析,燃烧两大知名企业合作擦出的火花持续创新,为大众带来更多元、更深入日常生活的媒体内容。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