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短导入过程 看见工业4.0 凌华让智能成真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缩短导入过程 看见工业4.0 凌华让智能成真

凌华科技于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展中,就以「实现智能联网 打造AI智能工厂」为主题,展出高整合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凌华科技于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展中,就以「实现智能联网 打造AI智能工厂」为主题,展出高整合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凌华科技近年来全力投入工业4.0,近期更积极建立产业生态圈,打造出完备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在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展中,就以「实现智能联网 打造AI智能工厂」为主题,展出高整合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并邀请中和碁电、固德、谱威等合作夥伴,在凌华摊位中展出可实际落地应用的智能制造设备。

凌华指出,无论是工业4.0或智能制造概念,都要求IT与OT系统的整合,不过两两大系统以往各自独立运作,而且都有极高的专业知识,因此整合并非易事,对此困境,凌华与合作夥伴这次展出的产品,除了可协助工厂端OT系统快速与IT介接,强化旧有生产设备的价值外,这些解决方案都已可落地使用,制造业者导入后即可上线使用,让智能化概念化为营收。

这次展会中,凌华公布了针对工业物联网所设计的「ADLINK Data River物联网平台」,顾名思义,此平台就是制造现场中的数据之河,流经工业物联网中所有的设备,所有的设备都可以从这条河中存取数据,在无缝流动的状态下,达到所有数据共享的愿景,最佳的案例就是现场展示的富士通战情仪表板,此仪表板与Data River串联,打造出信息战情室,简化信息整合流程,以可视化界面协助管理者快速制定决策,落实工业4.0愿景,

AI为智能工厂的一大新契机,凌华在2019年的展示中,以AI整合不同应用情境进行运算分析,在这次的展出中,包括了AI智能监测制程用水电气实时回报、AI加速物件识别与行为分析应用、实时数据蒐集与管理、设备实时监诊与故障预测、AI光学检测、设备联网解决方案、自主移动式机器人、可视化仪表板监测等8种情境,这些情境都是目前工厂中可用性最高,且可实时产出效益者。

而这次摊位上共同展出的合作夥伴,也都有令人惊艳的智能化产品,台湾代理工业镜头品牌Basler的中和碁电,将旗下的机械视觉品牌取名为「Mozi」,意即中文「墨子」,透过Mozi软件与凌华的Gige影像撷取卡,可同时传输电力、网络与触发信息,简化设备架构,同时降低成本。同时,乐达科技提出的LEDA Monocle AOI软件,结合AI演算法,满足产线客户做表面缺陷检测的需求,提供精确有效的检测分析方案。

固德科技展出了该公司设备运作数据状态侦测平台与凌华AI的应用,在设备运作初期,固德科技的软件就会先撷取运作状态数据,并透过AI与日后机台运作的数据比对,一旦AI发现数据偏差过大,就会通知管理人员处理。

至于谱威科技为制造系统中的马达、空压机等设备的状态诊断,经由凌华的AI模块,可侦测相关设备的震动、温度与电流,透过长时间的纪录,管理人员可掌握设备线下的状态,并且在故障前就先一步保养,避免因无预警停机造成产线停摆。

此外,此次会场也展示DEX-100系列数据撷取解决方案,透过99.8%识别率的光学自源识别功能(OCR),撷取旧有设备的数据,OCR功能在DEX-100的最大的特点,是以外挂方式安装,相较于内建式在导入时需要大费周长调整机台与产线架构,采外挂式的DEX-100则以最快速、简单、有效的方式读取设备数据,解决了现在工厂导入工业物联网时,最棘手的旧有设备据撷取问题。此外针对半导体制造,DEX-100也渐入半导体设备的特殊连通性标准SECS/GEM,并有配方的下载与管理,可协助厂管人员监控产线状态。此外,凌华另有PLC连线方案,整合资策会变色龙软件及凌华工业级闸道器,提供超过80%现场老旧设备主控制器联网方案。

在2019自动化展中,凌华展出了一系列实时可用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由此可看到工业4.0已从当初的概念开始落实到制造现场,而透过凌华产品与合作夥伴所打造的生态圈,将可协助制造业者踏出智能化的第一步,并加速设备效益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