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扩大对STM32G4微控制器的开发支持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意法半导体扩大对STM32G4微控制器的开发支持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新探索套件和韧体,加速STM32G4数码电源和马达控制专案研发。
意法半导体新探索套件和韧体,加速STM32G4数码电源和马达控制专案研发。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扩大对STM32G4微控制器的开发支持,推出数码电源和马达控制两个版本的探索套件,并在最新的STM32CubeG4套装软件(v 1.1.0)中增加新的韧体范例,帮助开发者进一步了解竞赛级无人机、专业级无人机和小型电动车等应用的数码电源和马达控制技术。

B-G474E-DPOW1探索套件是一个功能完整的数码电源开发平台,其包含STM32G474RE 微控制器、板载电阻负载的降压-升压转换器、高亮度RGB LED控制器、使用者LED指示灯和按钮、灵活的电源和数据界面,以及支持程序除错。使用者可以探索微控制器的滤波数学加速器(Filter-Math Accelerator;FMAC),处理3p/3z补偿等功能,确保在负载范围内可维持高效能,还可探索数码斜率补偿功能,在照明等应用中释放CPU时钟周期。

B-G431B-ESC1 探索套件是一个功能完整的马达转速电子控制(Electronic Speed Control;ESC)参考设计,适用于最高40A的三相无刷直流马达(BLC)和永磁同步马达(PMSM),元件包含一个STM32G431CB 微控制器和一个采用STripFET F7功率MOSFET的三相马达驱动级,可以处理无传感器矢量控制演算法(Field-Oriented Control;FOC)或六步换向控制。板载功能包括电保护、热保护、交错上下臂驱动器,支持马达传感器和三电阻电流检测。

例如,电路配置密集可让爱好者拆除STLINK子板,并在应用中直接使用控制器。该套件支持X-CUBE-MCSDK v5.4.1 马达控制SDK,其目标应用是由6S 锂聚电池组供电的无人机、小型电动车和无线电控制之车辆。

STM32G4系列现在为STM32产品家族带来一个新的封装选择:128脚位的14x14 LQFP封装。这是STM32G4系列中首个脚位数量超过100的封装,其封装面积与现有的LQFP100封装相同,而更多的脚位埠让使用者能够更灵活地处理I/O密集型任务。STM32G4微控制器功能强大,其整合了丰富的类比功能、高分辨率计时器、安全实时韧体升级双区快闪存储器、低动态功耗(160μA/ MHz)模式和最大125°C (环境)温度之选项,适用于消费性电子和工业领域的马达控制、数码电源和仪表应用。

这一功能强大的微控制器系列采用170MHz ARM Cortex-M4F内核心处理器,并整合意法半导体的自我调整实时ART Accelerator加速器、CCM-SRAM程序加速器,以及新FMAC和三角函数座标旋转计算硬件加速器等专有创新技术,可以带来卓越的整体应用和实时控制效能,而且效能傲人。更多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