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中华电信、勤崴、BiiLabs齐聚自驾车论坛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Uber、中华电信、勤崴、BiiLabs齐聚自驾车论坛

  • 黄天毅台北

「2019自驾车创新科技与商机国际论坛」将从供应链、网安、新服务等不同角度,邀请业者进行演说。
「2019自驾车创新科技与商机国际论坛」将从供应链、网安、新服务等不同角度,邀请业者进行演说。

随着自驾车热潮兴起,带动全球相关产业链蓬勃发展。为了因应这股趋势,外贸协会于10月1日将在台北举办「2019自驾车创新科技与商机国际论坛」,整场活动将从供应链、网安、新服务等不同角度,邀请相关业者进行专题演说。下午分场C的部分,活动邀请Uber、中华电信、BiiLabs与勤崴科技共同参与,从服务的角度,畅谈自驾车将带来的创新服务模式与商机。

全球知名的共享汽车服务Uber,不仅是叫车服务的世界领导企业,2019年更与瑞典知名汽车大厂Volvo合作,融合自驾系统与共乘服务,开发全新的自动驾驶汽车。Uber的参与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他们将以「Smart technology for Innovative Transportation Services」为题,分享未来自驾车在MaaS的服务架构下,将为人类生活带来更长足的进步与便利。

在自驾产业与车联网的发展中,5G网络的运用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中华电信作为「Taiwan Autonomy Vehicle Alliance」台湾自驾车联盟的主导者,早已在相关领域有许多布局,本次中华电信将从运营商与5G服务的角度,为与会听众分析台湾5G与自驾发展的机会与挑战。

在新创团队方面,专精于区块链技术的新创公司BiiLabs,将「区块链即服务」(BaaS)的应用拓展至不同领域,此次BiiLabs不仅将谈到众所瞩目的区块链,未来将有哪些不同的发展,也会分享如何在自驾车领域,加入区块链分散式帐本的技术,为这个产业带来更多新可能。

专注于电子地图技术发展的勤崴科技,本身亦是中华电信筹组的自驾车国家队一员,他们于2017年整合车用软件服务,积极发展自驾车相关服务。在这次活动中,他们也将以「Enjoy the self-driving technology, embrace the driverless life」为题参与演说,带来精彩的观点!

  此次由经济部国贸局与外贸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自驾车创新科技与商机国际论坛」,即将在10月1日在台北TICC正式登场,除了上述Uber、中华电信、BiiLabs与勤崴国际以创新服务的角度参与演说外,活动也将邀请Bosch、Velodyne LiDAR与SoftBank等企业嘉宾共襄盛举。下午场次则从不同角度,邀请许多海内外知名大厂到场,分享产业现况,包含了主讲网安面的ARM、Argus Cyber Security、Catalan Government,以及从供应链面向切入的行竞科技、联发科、Tier IV等等,相信自驾车产业能在各领域业者的合力推动下,为人类生活带来更安全、更便利的生活体验。

►►「2019自驾车创新科技与商机国际论坛」免费论坛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