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台湾展示智能机场One ID解决方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NEC台湾展示智能机场One ID解决方

「智能海空港-领航新未来」与会贵宾合影。
「智能海空港-领航新未来」与会贵宾合影。

由交通部航政司、桃园机场公司、台湾港务公司主办「智能海空港-领航新未来」论坛于9月18日登场,NEC运用全球No.1的人脸识别技术,打造智能机场「One ID」解决方案,邀请与会来宾实际体验人脸识别的便利与迅速,展示内容包括:人脸识别搭配电子登机证快速通过安全检查、免税店刷脸购物、登机门快速刷脸登机。NEC已与全球最大航空联盟星空联盟(Star Alliance)签署合作协议研发生物识别信息系统平台,此外,日本东京的成田机场也预计在2020年春季采用「One ID」解决方案,为旅客提供更为顺畅舒适的机场服务。

NEC研发人脸识别技术超过30年,已四次荣获美国NIST评比全球No.1,运用本技术的相关系统,至今拥有世界40多国、100套以上的系统导入实绩。NEC最新智能机场「One ID」解决方案首度在台亮相,只需事前上传一张脸部正面照片,即可运用NEC人脸识别体验智能机场服务。

1.机场安全检查闸口情境:旅客只需拿出手机刷取电子登机证条码搭配人脸识别,即可完成双重验证,轻松通过安全检查。

2.免税店购物情境:拿取商品后到自助结帐机进行商品影像识别,确认金额后以人脸识别结帐,不需再拿出登机证提供店员确认。

3.登机门情境:正常步行速度通过完成人脸识别登机手续,不需再拿出登机证提供地勤人员确认。

值得一提的是,为因应本次论坛主题「智能海空港,领航新未来」,NEC台湾也提供论坛贵宾「人脸识别活动报到」服务,事先在活动网站同意上传照片之贵宾,在现场人脸识别后几秒内即可完成活动报到,方便又迅速。

NEC台湾总经理赖佳怡指出,NEC的「One ID」机场解决方案,协助旅客以人脸识别办理报到、托运行李至登机手续,已在美国亚特兰大机场F航厦实际运行,日本东京的成田机场也已宣布预计在2020年春季采用。不仅如此,星空联盟(Star Alliance)也已宣布与NEC携手打造生物识别系统平台,为旅客提供顺畅绵密的机场服务,从抵达机场一直到目的地,一路畅通无阻。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