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技AGV多机种协作 物流展引人潮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整技AGV多机种协作 物流展引人潮

  • 刘峪汛台北

整技AGV于「2019台北国际物流暨物联网展」展出多机种协作。
整技AGV于「2019台北国际物流暨物联网展」展出多机种协作。

台湾一年一度的智能制造指标盛会「2019台北国际物流暨物联网展」甫于8月下旬在南港展览馆闭幕,展期累计近30万参观人次,吸引制造相关业者厂商朝圣,本土AGV领导厂商整技科技首度于该展呈现LiDAR激光雷达+SLAM定位之无人搬运AGV运作实况,博得不少现场人潮驻足了解。

整技科技表示,目前全球制造业急遽变动,快速精准的产出,已成为需求端的下单首选,而中小企业占台湾整体制造业达9成比重,普遍存在工厂设备老旧、自动化能力及数码化程度不足等状况。然近年有不少企业或传统产业多能意识到升级智能工厂的时势急迫性,陆续一步步尝试导入,然亦对于预算、企业规模、短期回收率等考量而延长导入时程,使得台湾制造业现阶段尚未能全面的升级。

而对于制造业的升级,整技科技提出「因地制宜」的导入法,因个个产业体质不同,需视个别情况审慎评估后,以拟定出最合适企业的升级策略,若本身即具备自动化、数码化基础的业者,则先导入工业物联网及生产管理可视化等系统串联为初始阶段,以进一步建构虚实整合的智能化环境。

再加以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台商今年陆续回流投资,预期生产线移转的同时,智能化相关系统及厂房设备需求将倍增。不仅有利台湾持续发展工业4.0智能制造产业,看准趋势所需的制造业者,亦把握此波投入时间点,纷纷加快升级转型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