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构建STM32Trust生态系统 整合网络保护资源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意法构建STM32Trust生态系统 整合网络保护资源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构建STM32Trust生态系统为联网设计人员整合网络保护资源。
意法半导体构建STM32Trust生态系统为联网设计人员整合网络保护资源。

意法半导体(ST)推出STM32Trust,协助设计人员利用业界最佳典范,为新的物联网设备构建强大的网络安全保护系统。

STM32Trust整合知识、设计工具和意法半导体独创的即用型软件,协助设计人员利用STM32微控制器内建的安全功能,在装置之间建立互信、防止非法存取,防御边通道攻击,避免数据窃取和程序码码窜改。

「智能传感器和线上致动器等联网装置是基础建设和服务的固有元件,因此,确保这些装置具备有效的安全性变得至关重要」,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事业部总经理Ricardo De Sa Earp表示,「新推出的强制性安全规定是当今通用微控制器市场中一个全新的重大挑战,STM32Trust让开发人员更容易理解和接受新的安全规范。」

STM32Trust整合了STM32系列可用的全部网络保护资源,充分利用以安全为核心的芯片功能和套装软件,让设计人员执行一个强大的多层安全保护策略。STM32系列是全球领先的ARM Cortex CPU架构系统芯片产品组合,全系列共有近1,000款产品,用于智能装置、线上传感器、穿戴式装置、电子医疗装置、物联网闸道器、存取权限控制型存储器、移动支付等联网设备。

根据不同的型号,提供硬件网络保护功能,包括制定安全引导、防止黑客观察信号模式的乱数产生器、专用加密辅助处理器,以及金钥安全存储元件等功能。意法半导体还在芯片上构建了篡改检测、防火墙代码隔离机制,并执行ARMTorrentZone安全技术,为最易受攻击的程序码提供额外保护。STM32Trust拥有开发人员所需的全部资源,包括参考数据和免费软件,可有效保护联网装置的数据安全。

在参考套装软件中,X-CUBE-SBSFU呈现了在应用程序码传输到引导存储器或现场更新两种最易受攻击的情况下,如何保护的应用代码的安全。X-CUBE-SBSFU参考包适用于STM32F4、F7、H7、L0、L1、L4、G0、G4和WB。意法半导体安全元件STSAFE的参考设计则可最大限度提升最终应用的安全级别。

此外,STM32L4和STM32H7微控制器的安全韧体安装解决方案可在首次烧录程序码时保护装置的安全。该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完整的应用安全安装工具包,使用Trusted Package Creator软件让OEM二进位档案加密,透过STM32CUBE读写器将程序码安全地安装在STM32快闪存储器,而使用STM32HSM模块则可将OEM数码凭证交给负责程序码安装的合作厂商。STM32Trust资源包括工具、审核通过的参考数据和原始程序码,可以从官网上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