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代Intel Core笔记本电脑处理器 提升双位数效能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第10代Intel Core笔记本电脑处理器 提升双位数效能

  • 陈其璐台北

英特尔于8月推出8款全新10代Intel Core处理器,以满足笔记本电脑高度运算需求。
英特尔于8月推出8款全新10代Intel Core处理器,以满足笔记本电脑高度运算需求。

英特尔为提供更高的生产力与效能而量身打造最新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原代号为Comet Lake),让笔记本电脑和2-in-1装置能同时拥有轻薄的外型与不妥协的电池续航力。新款处理器效能强大,与上一代相比,效能提升高达双位数。

英特尔副总裁暨客户运算事业群移动客户平台总经理Chris Walker表示,第10代Intel Core笔记本电脑处理器能依特定需求在效能、功能、功耗和设计之间达到最佳平衡。新加入的处理器产品系列可因应从多工处理到每日的内容创作等更高层级的生产力需求,再加上支持同级最佳平台连接能力的Wi-Fi 6 (Gig+)和Thunderbolt 3,满足大众对第10代Intel Core笔记本电脑处理器的期待。

全新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运用英特尔14纳米制程及intra-node最佳化,与上一代处理器相比,整体效能提升16% ,微软Office 365 的处理速度和多工处理效能提升超过41%,并且不需牺牲电池续航力。于8月初推出第10代Intel Core笔记本电脑处理器系列的首批产品,采用10纳米制程技术开发,提供高效能人工智能(AI)、大幅提升的绘图效能、以及和同级产品相比的最佳连接能力。

除此之外,所有第10代Intel Core笔记本电脑处理器整合式的Intel Wi-Fi 6 (Gig+)提供更高的WPA3安全性,且近3倍的速度提升,在家就可享受更快的下载档案速度与回应性更高的效能。内含这些处理器的系统同时也配合Thunderbolt 3控制器,支持多达四个Thunderbolt 3连接埠,每个连接埠都可供应电源与每秒40 Gb的下载速度,并可连接市场上数千款扩充基座、显示器和周边设备,这些都只需要透过一条线就可以达成。

而采用Intel Adaptix Technology的多款机种,亦可支持更快速唤醒PC的新式待命modern standby功能,并在PC内建多个语音助理服务。在Intel Adaptix Technology技术中,Intel Dynamic Tuning Technology(Intel DTT)让OEM合作夥伴得以校调搭载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的系统7,达到自8%到12%不等的效能提升。Intel Dynamic Tuning Technology提供首款人工智能预先训练演算法来预测工作负载,并能在系统需要时提升更高的涡轮加速,延长涡轮运作时间以处理持续的工作负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