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助博士级人才培育 9月8日前接受申请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新思科技助博士级人才培育 9月8日前接受申请

  • 吴冠仪台北

为促进博士级人才多元发展及博士生专业养成,新思科技(Synopsys)与台湾集成电路设计学会(Taiwan IC Design Society;TICD)合作,自2019年起开始提供「新思科技赞助博士级人才培育奖学金」,奖金额度每年每位达新台币42万元,即日起至9月8日,欢迎符合资格的在校学生踊跃申请。

台湾集成电路设计学会理事长吕良鸿表示,TICD的使命为推广集成电路设计相关之工程、科学、管理、教育及其他学门之研究应用;促进台湾微电子产业升级,协力发展台湾集成电路设计工程事业,并推动与国际组织对于相关学术及技术之交流。新思科技对学界十分支持,也一直是TICD的合作夥伴,很乐于跟因新思科技合作推动这项奖学金的设立与执行,为培育半导体人才尽一份心力。

新思科技副总裁暨台湾总经理李明哲指出,人才培育为台湾半导体技术发展的根本,为加强产学合作,促进博士级人才多元发展及博士生专业养成,使其能专心致力于相关学术研究与技术创新,新思科技特别与TICD合作设置「新思科技赞助博士级人才培育奖学金」,期能藉由产学合作模式,协助培育高端半导体设计软件的研发人才。

「新思科技赞助博士级人才培育奖学金」的申请资格为:限各大学相关科系博士班一、二年级在学学生、或者硕士班在学学生确认会继续攻读博士班并且由教授推荐,无全职工作且未获其他相关奖学金赞助者;所从事之研究主题与集成电路设计与测试自动化相关,或其他相关领域及鼓励女性研究生申请,将从优审查。

李明哲强调,「新思科技赞助博士级人才培育奖学金」的获奖者,除了于奖励期间每人每学期可获得新台币21万元的奖学金,还可优先于受奖期间申请由新思科技每年所提供之6~8周的带薪实习,并参加每季1次由新思科技举办之座谈会或交流活动,学生于完成学业后,可自行选择是否至新思科技任职,并保有履历优先审查之权利。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