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开放式物联网协会成立 推动物联网生态系统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台日开放式物联网协会成立 推动物联网生态系统发展

  • 赖品如台北

成熟的物联网发展是企业实现数码转型的关键因素之一,为加速推动台湾及日本两地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发展,西门子(Siemens)于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特别举行MindSphere World「台湾日本开放式物联网协会」揭幕仪式,桃园市长郑文灿特别应邀出席,与台湾西门子总裁暨CEO艾伟(Erdal Elver)、台湾西门子数码工业总经理暨台湾日本开放式物联网协会理事长席德塱(Tino Hildebrand)共同见证MindSphere生态系统推广之重要里程碑。

MindSphere World 「台湾日本开放式物联网协会」的成立搭配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大展,西门子特别设立未来工业主题区(Future of Industry)展示最新未来科技趋势于工业领域之应用,包含数码双胞胎展示机台、AI人工智能模块,导入机器学习演算法,以及透过区块链技术打造高自动化与高透明度的供应链及产线。未来,物联网的应用将导入更多新颖科技,大幅提升产品生产效率、缩短上市时间,为企业带来更高竞争力,西门子也将持续协助台湾企业进行数码转型。

台湾日本开放式物联网协会旨在推广台湾日本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发展,将物联网应用程序、解决方案和服务范围扩展到各行各业。协会先前相继在德国、意大利、亚太区以及韩国成立,台日两地被视为工业4.0以及MindSphere重要推广区域,于2019年8月正式成为全球第5个成立的开放式物联网协会。目前台湾日本开放式物联网协会已有20余家台湾厂商入会,之后日本厂商将陆续加入,协会人数将持续扩大,促进协会成员资源共享,加速物联网在企业端的普及。

西门子先前和资策会结盟,未来市府也将与西门子于虎头山创新园区网安物联网中心共同合作,培育数码企业物联网人才,而物联网协会亦预计于9月起于虎头山创新园区举办推广课程。

艾伟(Erdal Elver)表示:「西门子是全球十大软件企业之一,透过协会的成立及未来产业的展出,代表我们持续深耕物联网、数码双胞胎、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码科技的决心」。席德塱(Tino Hildebrand)进一步说明:「目前台湾已有许多标竿企业加入协会,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来自不同领域的产官学单位一同加入,与我们共创物联网产业链商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