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与台达强势结盟 引领台湾企业转型创新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SAP与台达强势结盟 引领台湾企业转型创新

  • 赖品如台北

SAP与台达未来将携手打造兼具安全、开放且弹性的沟通平台,协助客户转型智能企业。
SAP与台达未来将携手打造兼具安全、开放且弹性的沟通平台,协助客户转型智能企业。

SAP台湾宣布与台达电子展开策略合作,整合信息技术(IT)与营运技术(OT),打造智能制造生态圈,透过信息系统与自动化设备的结合,实现软硬件整合的优化效益,加速协助台湾制造业升级工业4.0布局,扎稳营运致胜根基。工业4.0潮流已然崛起,为因应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台湾制造业若想要增加营运弹性,积极抢攻少量多样、大量定制化的潜在商机,如何善用机台间庞大的数据数据,持续优化企业流程,打造简单化、标准化且数码化的全新营运模式,成为未来绝不能轻忽的课题之一。

台达信息长柯淑芬表示:「面对变化多端的国际局势,台达以多元化产品及分散式制造两大方针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为了维持领先优势,藉由与SAP的策略结盟,落实符合未来趋势的自动生产模式,并将串联客户及上下游供应商、打造智能制造生态圈,积极驱动台湾产业升级。以台达的智能制造示范产线为例,导入自行开发软硬件整合方案完成全面智能化后,可提升产能约70%,同时减少约35%的生产使用面积,更将直接人力人均产值提升3至5倍。创新研发的基因一直在台达的企业本质中,我们亦可借此机会打造更完整的整体解决方案,开拓全新营运布局。」

SAP全球副总裁、台湾总经理谢良承则表示:「智能制造及工业4.0浪潮来袭,不但促使产品生命周期与交货排程缩短,全面冲击制造业生态。但若台湾企业只聚焦在生产现场的优化,如导入自动化设备等,则会失去全球市场布局先机。透过本次与台达的合作,期望发挥软件整合硬件的强大优势,提供兼具安全、开放且弹性的沟通平台,协助客户打破信息孤岛现况、串连跨部门营运数据,实时管理跨国据点,加速转型智能企业,奠定不可取代的市场地位。」

展望未来,SAP与台达将持续协助台湾企业开创崭新商业价值,以过去制造业既有优势作为布局基础,整合创新数码科技,逐步累积软硬件双向实力,带动整体产业向上升级,逐步向工业4.0迈进,稳固全球市场竞争利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