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加入 6G 旗舰计划 启动超尖端无线通讯研究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是德科技加入 6G 旗舰计划 启动超尖端无线通讯研究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是推动全球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网络连接与安全创新的技术领导厂商,该公司日前宣布以创始会员的身份加入6G旗舰计划,支持比5G更进化的无线通讯研究。该计划获得芬兰科学研究院支持,由芬兰奥卢大学(University of Oulu)统筹执行。

6G旨在加速推动经济和社会的数码化,让全世界向全球化数码社群的美好愿景迈进。这项计划为期8年,预计在2030年建立一个由大量数据驱策整体运作的社会,并享受近乎实时且不受限制的无线网络。基础研究必须比产业标准提早10~15年, 而医疗、制造、能源、运输和公共安全等产业早已少不了网络,因此6G将奠基于5G即将为前述垂直产业提供的功能,并进一步扩充,以大幅提升网络使用体验。

是德科技通讯解决方案事业群资深副总裁Satish Dhanasekaran表示,很高兴能够加入6G旗舰计划并成为创始会员,以便共同展开革命性的6G研究。该计划预示一个新时代的来临,届时无线通讯技术将打破高速和高带宽应用的限制。

是德科技拥有业界最齐备的设计、模拟和验证解决方案,使其能够投入早期研究,以协助该计划达成全方位目标,包括加速垂直产业采用5G技术、开发人工智能和智能UX等6G的基础技术,最终实现社会数码化的理想。

芬兰奥卢大学无线通讯中心(CWC)6G旗舰计划主持人Matti Latva-aho教授表示,期待和是德科技维持长期合作关系,以透过产学协作完成全球第一个6G跨领域研究计划。

5G之后的下一代无线通讯,预计将采用高于毫米波的频谱,称为万亿赫波(terahertz wave),频率介于300GHz和3 THz之间。它是让数据速率达到每秒1 TB并实现超低延迟的关键。是德科技具有支持这些频段所需的专业技术和解决方案,并且在高速数码技术、网络安全、装置特性分析及网络测试等领域建立了领导地位,有助于加速推展6G计划的四项策略性研究:无线网络、分散式无线智能运算、装置与电路技术、垂直应用和服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