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藉全球物联网开发经验 联强积极参与城乡智能化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凭藉全球物联网开发经验 联强积极参与城乡智能化

因应物联网(IoT)产业快速成长,高科技代理服务龙头联强国际藉由自身技术整合能力,与链接上下游丰沛资源的实力,引进Intel、Microsoft等国际大厂全球开发经验,提供物联网应用端高实用性的方案工具,降低应用端开发风险,以及加速产品上市时程。联强国际表示,经由全球开发经验得到实证的解决方案,可以减少失败风险,更有助于导入与公共建设息息相关的城乡智能化工程。

城乡智能化是整个物联网(IoT)产业发展最优先展现效益的领域。因此,相关业者纷纷投入资源,不论是底层的数据蒐集,到顶层的数据分析,一时之间产业展现了蓬勃的生机。

物联网的完整服务与过去最大的不同,在于包含多项设备整合及协作,服务方案提供商必须提供地端到云端的各项硬件设备及软件服务,其最大的困难点在于,软件与硬件的整合与验证难度高且耗时;最大的痛点则在于即使完成的方案被客户所采用,相同的方案依然难以找到下一家客户,难以直接复制成功的方案在新的客户场域。其实在每个成熟、普及的产业发展的初始阶段,亦是相同的情形,差别仅在于过程如何从定制化走向标准化。

高科技领域软硬件资源及服务供应商

联强国际做为亚太第一大、全球第二大的高科技代理服务商,30年来一直扮演着各应用领域的军火弹药库,提供客户常用且具品质保证的设备与软件。一般民众对联强的认识可能仅止于在门市或是代理销售的通讯与信息产品,事实上,联强国际有超过三成以上的业绩,是来自于与系统整合商的合作。而物联网服务的落地,更凸显各垂直应用系统整合商在这当中扮演的角色重要性。

不可讳言的,中小型的系统整合商皆有其专精的应用领域,而物联网服务则是将各领域的数据与技术融合,以产生有价值的服务。因此,跨领域的整合成了系统整合商的痛点。进入物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光是卖产品是无法创造双赢的。联强国际做为系统整合商长期的合作夥伴,一直以解决客户的问题为首要之务。

当执科技业牛耳的Microsoft及Intel在两年多前积极寻找具全球化实力的物联网方案整合商,以加速物联网各项服务的落地,联强国际由于了解系统整合商的痛点,因此顺理成章加入此一合作计划,成为Microsoft及Intel重要的合作夥伴。

首先,联强成立了专案小组以整合各地分公司的相关人员与共识。另一方面,透由Microsoft及Intel在全球所收集并验证过的各项物联网方案及模块,在深入了解后,并引进可进入销售的方案至各地分公司。

同时,联强亦进行市场推广与行销活动以验证各项方案的销售潜力,借此让服务方案的提供商可以用最少的资源,促成其他区域或国家也能采用相同的方案,并且让联强各地的系统整合商夥伴更容易找到可被复制、非自身专业的方案,以达成服务整合的目的。

由于联强深入亚太各区域的代理布建,以及长期培训的五百多人技术团队,不仅能提供客户在硬件设备的技术谘询,同时还有坚强的软件及云端开发的技术团队,可协助客户缩短各项方案与实际需求的差异,甚至是部分的定制化。

整合物联网技术 推动城市智能化

两年来联强国际怀抱着新兴应用推动者的使命,积极进行物联网方案的推广,联强元件部门一方面引进各式新的IC及软件元件,提供台湾制造商设计与生产各类电子成品;另一方面,则藉由3C成品代理的经营,掌握终端客户的需求与应用。

联强在厂商与客户之间,不仅提供物流服务,更提供产业发展时最重要的实时信息流。联强希望藉由联强所搭建的桥梁,将产业界的智能城市相关方案,介绍给终端客户即为政府单位。同时,也希望能让相关单位能有更及时的管道,反馈推动城市智能化过程的需求与问题,让方案提供商能设计更符合实际场域需求的方案。

联强于8月30日与新北市政府、Microsoft、Intel、中华民国管理科学学会及中华顾问工程司等单位联合主办「智能城乡论坛」,此次活动中,联强将分享近两年来在亚太各国推广物联网方案的经验,希望能提供更多城市智能化的解决方案让各界参考发想。此次论坛中,Microsoft及Intel也将分享人工智能元件所打造的方案与成功案例,并由公部门与各厂商进行面对面会谈,以达到产官学交流,合力打造城市智能化的目的。

详情请洽0830智能城乡论坛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