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普思工业化3D传感解决方案 于台北自动化工业展亮相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立普思工业化3D传感解决方案 于台北自动化工业展亮相

  • 尤嘉禾台北

立普思公司(LIPS) 宣布于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展(TAIROS 2019)推出针对工业自动化领域完整的3D传感解决方案。此方案包含工业等级的LIPSedge AE400 3D深度摄影机与与可搭配之工厂自动化软件方案,其中包含视觉导引机器人软件模块(Vision Guided Robotic;VGR),个人防护设备侦测(Personal Protection Equipment Detection;PPE) ,机器手臂避碰预防 (Robotic ARM Collision Avoidance)以及产品装箱完整性检测(Case Completeness Check;CCC)等等,并进一步提供工厂自动化视觉系统一站式整合服务,在这次台北国际自动化大展展出。

立普思LIPSEdge AE400 3D深度摄影机,结合Intel RealSense技术,并符合工业所需的PoE(Power over Ethernet)与IP67防水防尘的规格,且内建6轴IMU可侦测镜头位置与机器手臂动作。最重要是完全兼容Intel RealSense SDK,可让现有使用RealSense开发人员验证概念开发完成之后,可以快速部署到工厂应用上,这也是市面上唯一有此特色的产品。AE400更进一步与NVIDIA虚拟世界机器人模拟器/ISSAC 平台兼容,可加速智能机器的开发速度。

立普思结合FANUC和Epson的机器手臂所推出的VGR软件模块,可利用AE400所产生出来的高精密度3D点云图,结合立普思的AI演算法,产生机器手臂所需的「路径规划」,并控制FANUC的机器手臂完成自动化喷射电浆,可应用于制鞋黏合制程,大量取代人工涂抹改质剂以缩短时间且更安全环保。另外同样的演算法也可控制Epson机器手臂完成车辆大灯底座的喷胶动作,大量缩短作业时间。

个人防护设备侦测(PPE)侦测模块,则使用AE400所产生的3D点云图,结合立普思的AI模块,判断当工作人员欲进入工厂或工地时,是否有穿戴安全帽、背心或特殊装备,以及人脸验证才准许进入工作场所。其中LIPSFace人脸识别模块已获得全球权威LFW 99.83%和MegaFace 98.89%超高准确度认证。

机器手臂避碰预防(RACA)模块,则使用AE400结合AI模块利用3D视觉系统判断人靠近机器手臂或者危险区域时,机器手臂可以降低移动速度或者跨越危险区域时产生警告,确保人和机器的互动环境中,安全无虞。

产品装箱完整性检测(CCC)模块,则使用AE400,结合立普思的AI模块判断包装盒中罐装瓶子是否有所遗漏,在产在线确认装箱完整性。

立普思于台北国际自动化大展,携手合作夥伴华稻 (Inabata)、FANUC、AAEON和Epson,针对工厂自动化展示以上相关软硬件和方案,并也将于9月于名古屋工业展(RoboDEX Nagoya)展示相关方案。CEO刘凌伟表示:「立普思这次所推出以LIPSEdge AE400 3D深度摄影机为核心的的视觉化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可取代动辄以千万起跳的DLP方案,将加速工厂迈向全方位自动化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