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贸网络与国内附医携手打造医疗移动支付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关贸网络与国内附医携手打造医疗移动支付

  • 吴冠仪台北

为解决民众在医疗院所使用传统现金或实体信用卡支付上的不便,国内医药大学附设医院与关贸网络公司共同合作,于国内附医院区扩大移动支付应用。双方日前举办联合记者会,邀请到经济部中小企业处陈国梁主任秘书、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吴当杰秘书长及各界代表莅临见证。

移动支付是近几年来政府大力推动的项目,也订下了2025年达到移动支付普及率90%的目标。由财政部持股投资的关贸网络公司,也与国内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共同打造最新的医疗移动聚合支付服务,目前服务已上线,服务使用金额近三月每月平均成长4成以上。经济部中小企业处陈国梁主秘于记者会致词时表示,感谢各界的努力与支持,也期望移动支付能更加速普及。

积极推动此计划的关贸网络董事长许建隆表示,此次与国内医药大学共同发展移动聚合支付应用,主要是看到移动支付在医疗领域上,民众需求和比例上仍有许多提升的空间。台湾已迈向高龄化的社会结构,赴医人口日渐增加,医疗移动支付可以改善民众就医付款的费时等待、身怀钜款的不便与危险,家里长辈就医也可由子女线上进行在线付款,让付款更加便利且安全。此外,透过此聚合支付服务整合了现今各种支付方式,也让国人及外国人来台就医付款都更为方便。

关贸网络近两年来积极增业务范畴,目前信息服务面向已从通关物流、税务保险、民生消费、扩展到观光旅游、网安及保险领域等。许建隆董事长表示,移动聚合支付的落地服务,代表关贸网络已从信息流、物流、商流延伸到金流服务,此移动聚合支付方案也将为各产业和客户带来更完整的服务和商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