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和艾睿电子携手推出电子燃油喷射参考设计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意法和艾睿电子携手推出电子燃油喷射参考设计方案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和艾睿电子携手推出符合小型引擎排放新规之电子燃油喷射参考设计方案。
意法半导体和艾睿电子携手推出符合小型引擎排放新规之电子燃油喷射参考设计方案。

为协助车商满足即将实施的单双缸汽油引擎发动排放法规,意法半导体(ST)和艾睿电子携手推出一个功能完整的电子燃油喷射(Electronic Fuel-Injection;EFI)系统电子控制单元(Electronic Control Unit;ECU)参考设计方案。SPC5-L9177A-K02 电子控制单元参考设计方案目标小型引擎,其能满足即将实施的欧洲五号(Euro 5)、印度Bharat Stage VI(BSVI)和国内四号(China IV),以及针对未来摩托车、摩托车、三轮车等小排放量机动车的排放标准,同时亦可用于配备EFI电子控制单元的发电机、船舶引擎和农业用引擎。

参考设计方案的主要元件是意法半导体的SPC572L 系列32位元PowerArchitecture车用动力总成微控制器,以及为小排放量引擎应用和市场需求而专门设计之整合电源、通讯界面、负载致动器的L9177A高整合IC。意法半导体的STGD18N40 IGBT和L9616 CAN界面IC也包括在内。

参考设计板可供客户直接开发应用,同时配备一个完善的开发生态系统,其中包括SPC5Studio整合式开发环境(IDE)(包括底层驱动程序)、SPC572L系列通用计时器模块(GTM)配置器、引擎曲轴位置传感器和执行器动力总成软件库。为了克服与电子燃油喷射相关的复杂挑战,意法半导体与eMoticom合作开发了一个基本应用软件,以帮助使用者启动和管理单缸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