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企业数码化发展 瞄准云网融合IT建置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落实企业数码化发展 瞄准云网融合IT建置

  • DIGITIMES企划

泰富国际网络资深顾问冯振武表示,IT基础建设为数码转型之核心,而整合性云网融合策略,具有数码化企业所需之串联性、可靠性、安全性、高CP值等特性。
泰富国际网络资深顾问冯振武表示,IT基础建设为数码转型之核心,而整合性云网融合策略,具有数码化企业所需之串联性、可靠性、安全性、高CP值等特性。

近年工业4.0、AI的话题不减反增,尤其「数码转型」更是热门议题,但要把这些目标要落实到企业,从制定目标到策略规划,该如何进行全盘考量?泰富国际网络资深顾问冯振武指出,主要可依循三步骤,第一是从公司策略思考数码化的目的;第二步是深度了解客户需求及体验;第三步才是加速数码化在组织的脚步。

「企业采用数码科技之前,首先需想清楚公司运用新科技要解决什麽问题?以及使用场景是什麽?IT建置是否到位?」冯振武表示,IT基础建设为数码转型之核心,而整合性云网融合策略,具有数码化企业所需之串联性、可靠性、安全性、高CP值等特性,将补足多数台湾企业面临到的问题:1.信息部门人力不足;2.信息系统没有同步升级,以至于无法支撑数码转型专案所需。举例来说,对于跨国经营来说,据点遍布全球各地,如同「日不落」企业,国际据点之间的实时互动,对企业而言更是重要。由于IT可打破所有时间与空间的藩篱,因此建置最适合企业经营管理型态的IT基础架构与委外模式,可说是首要之务。

泰富国际网络多年来在台湾积极推广中信国际电讯CPC所提供的资通讯服务,强调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提供全球「IT as a Service」服务,目前全球部署30个云端数据中心、18个云端服务中心、以及2个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提供近14,000大型企业客户据点、超过140个网络服务据点(PoPs),打造符合网安规格、弹性、可融合的IT基础架构,让业务应变更弹性。

谈到数码转型,冯振武举一家精密机械商客户为例,其制造及服务据点遍及台湾、江苏、浙江、越南、美国多地,透过部署中信国际电讯CPC的云网融合平台,让客户ERP升级布建B2B/CRM平台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务,快速获得原物料信息、订单信息、及供应商交货/品保/价格信息,让客户因应国内大陆与非国内大陆两大市场,弹性落实不同策略与运营方式,灵活业务需求。

面对全球政治与经济的不确定性,冯振武认为,企业因应策略必须聚焦在永续经营、灵活性、实时性、数码化,尤其现在多云、混合云环境,正逐渐成为企业兼顾效能的主流模式,为解决跨云平台传输问题,云网融合可藉由统一部署及管理,搭配业者的服务与支持,改善云端服务安全防护等级,是企业打造新时代信息架构的首选,更能弹性因应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