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出首款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英特尔推出首款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

  • 陈其璐台北

英特尔推出首款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定义笔记本电脑体验新时代。
英特尔推出首款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定义笔记本电脑体验新时代。

英特尔推出11款专为2-in-1装置和笔记本电脑所设计的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这些处理器为PC带来高效能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并采用全新Intel Iris Plus显示芯片,提供令人惊艳的娱乐体验,实现与Intel Wi-Fi 6(Gig+)和 Thunderbolt 3的最佳连结。

英特尔副总裁暨客户运算事业群移动客户平台总经理Chris Walker表示,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透过10纳米制程技术和架构设计,首度在PC平台上带来广泛的人工智能应用、全新的显示芯片架构、最佳的Wi-Fi 6 (Gig+) 和Thunderbolt 3技术,全部整合在系统单芯片(SoC)里,为笔记本电脑开启全新体验与创新之门。

除了提升效能和反应速度外,系统单芯片(SoC)针对人工智能、绘图能力、联网性和I/O最佳化,提供功能丰富的解决方案,协助OEM合作夥伴推出让人们同时观赏影片、玩游戏和创作更多内容的笔记本电脑。

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

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是专为具AI功能的轻薄型笔记本电脑和2-in-1装置所设计的处理器,为AI应用程序带来Intel Deep Learning Boost,加速CPU上的神经网络,在自动图像增强、相片检索和相片写实效果(photorealistic effects)等使用情境中,达到最快回应速度。

另外,高达1 teraflop(每秒一万亿次浮点运算)的GPU运算速度,使用于持续高流量的推论(inference)应用程序,例如影片风格化、影片分析和实时影片分辨率升级。英特尔GNA芯片(Intel Gaussian & Neural Accelerator)是为语音处理和噪声抑制等背景工作负载所设计的超低功耗专用引擎,以延长电池寿命。

令人惊叹的娱乐体验

内含Intel Iris Plus绘图芯片的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可实现1080p的实境游戏画面,以及4K影片编辑、影片滤镜快速套用和高分辨率相片处理等更高端的内容创作功能。此外,第10代 Intel Core 处理器还具备首批内建GPU支持VESA Adaptive Sync 显示标准,可在《大地长征:拉力赛2.0 (DiRT Rally 2.0)》和《要塞英雄 (Fortnite) 》等游戏提供更流畅的游戏体验。

第10代 Intel Core 处理器也是首款达到可变速率着色(variable rate shading)功能,以提升渲染效能的整合式GPU,并支持BT.2020规格,可观看十亿种色彩的4K HDR影片。

最佳联网能力

更高的整合度有助于PC制造商在外形尺寸上进行创新,实现内含 Intel Wi-Fi 6 (Gig+)的联网能力和高达四个Thunderbolt 3 连接埠的时尚设计,Thunderbolt 3为目前市面上速度最快、通用性最高的USB Type-C连接器。

为满足现代运算与多元需求,英特尔将推出更多第10代Intel Core笔记本电脑处理器系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