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极力推动流程数码化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科思创极力推动流程数码化

数码化是化学及塑胶工业成长的最重要推手之一。科思创希望透过全面性的策略计划,善用随着数码化而产生的机会,计划的核心目标在于提供顾客附加价值,并在与顾客共同合作之下订定新标准。

新商业模式强调的重点是流程数码化及最佳化,藉由模拟流程步骤,顾客端伴随价值链的开发时间就可以大幅减少,流程也可以设计得更有效率。在2019德国杜塞道夫国际橡塑胶展(K2019),科思创展示主要应用于枕头及床垫与医疗及照护领域的慢回弹记忆泡棉全新配方产品搜索器。

慢回弹记忆泡棉具备形状的记忆能力,只要躺在泡棉上的人改变位置或起床,泡棉就会慢慢回塑到原来的形状。科思创提供照片

慢回弹记忆泡棉具备形状的记忆能力,只要躺在泡棉上的人改变位置或起床,泡棉就会慢慢回塑到原来的形状。科思创提供照片

针对电脑的计算特性及配方

科思创聚氨酯软质泡棉专家Lutz Brassat博士表示,透过易于使用的网页计算工具,顾客可藉由输入泡棉的物理特性,并等待电脑根据我们的原物料进行配方匹配计算。此查找工具也可以改变程序,先决定预先选定配方的泡棉成品特性,不论哪种情形都可以节省时间和材料,也能节省成本。

为了开发数码工具,科思创跨领域团队藉助预先选定的配方和其特性,制造了各种慢回弹记忆泡棉。透过这些数据组合,团队接着建立了演算法,使用这些泡棉的特性来计算其他泡棉的密度、硬度等级和回弹性等表现。

更为舒适的床

慢回弹记忆泡棉因卓越的舒适性,在消费者之间名声响亮。可协助年长者或卧病在床的病患,有效预防令人担心的褥疮。考量泡棉本身的重量及热度影响,即使躺在泡棉上身体会慢慢下陷,但却也会被泡棉支撑。此外,慢回弹记忆泡棉有一种特性,即是形状的记忆能力:只要躺在泡棉上的人改变位置或起床,泡棉就会慢慢回塑到原来的形状。

全面性计划数码化

科思创将全球数码化活动与全面性Digital Covestro计划结合,并以三项主轴为基础。第一,数码化生产作业流程,旨在让全球生产设备能更有效率和公开透明地建设、营运及维护,包括藉由终端装置的协助进而评估实时数据,让工厂的维护最佳化。

第二,化学材料的数码交易平台,根据顾客需求而开发的平台,目前正在测试中。透过此平台,顾客可以有效率地以现今市场价格购买标准产品。第三,新商业模式的结合,主要为数码科技服务。对于数码化价值链来说,开发有效的生产流程供给顾客端和以上所提及的部分非常重要。科思创借此提供全面性的服务范畴,范围自化学材料的合成到配方开发,再到加工和后续处理塑胶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