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湾CCIE联谊会暨思科认证改版说明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2019台湾CCIE联谊会暨思科认证改版说明

  • 尤嘉禾台北

Trainocate(创能信息)暨Ai Network(全智网科技)于7月19日晚间假Trainocate台北教室举办2019 CCIE台北联谊会,全台三十余位思科认证网际网络专家(Cisco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CCIE)共襄盛举、齐聚一堂,针对多项思科主题进行讨论和分享,并交换彼此工作实务经验。

台湾思科技术经理黄献毅在会上表示:「继2018年重新举办台湾CCIE联谊会之后,便收到各地CCIE极大的回响与支持,CCIE联谊会不仅是新旧朋友们的年度聚会,更是一个大家交流的重要平台,期待往后每年都能举办这样一场聚集全台CCIE们的回娘家活动。」

有监于思科将于2020年进行认证系列大改版,全台CCIE们对此无不表达高度关注,因此在2019年的联谊会上,主办单位特地邀请思科认证讲师曾文宪就接下来的改版内容进行重点分享。根据曾文献表示,自2020年2月24日起,原先九大系列的CCNA将合并为单门CCNA(200-301),CCDA认证则将取消。

而原本的CCNP RS和CCNP Wireless将合并为CCNP Enterprise;CCNP的考试科目也将大改变,原本需要考3~5门的笔试,但下一代的CCNP将改为只需要通过2门考试即可,其中包含了一门必考的核心考试(Core)和任选一门同系列的可选考试(Concentration)。在CCIE方面,原本的IE笔试将由NP的核心考试(Core)所取代。

另外,在改版后,欲参加CCNP考试者将无需先考过CCNA;而欲参加CCIE考试者,也将无需先考过CCNA或CCNP。CCIE的有效期限,也将由原本的2年改为3年。另外,原本的十年荣誉CCIE,将变更为二十年才可申请荣誉CCIE,且将终生有效,无需再付费重认证。值得注意的是,在重认证方面,由CCNA到CCIE,除了透过考试外,也可以藉由参加原厂培训课程来赚取CE点数(Continuing Education Credit)进行重认证;或者是采取混搭的方式,以考试+CE点数的方法来进行重认证。

在2019年的联谊会场上还有另一个亮点,即出现了一位年纪最小的CCIE拥有者张子谦(现就读于朝阳科技大学资管系四年级),显示了思科CCIE认证的时代传承。张子谦于受访时表示,自己是在2019年3月刚取得CCIE认证,第一次受邀参加CCIE联谊会,在这里与许多前辈交流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及意见,真的获益良多!

Trainocate台湾总经理游筱菁在会后表示,很高兴此次能与Ai Network共同举办这样一场联谊会,希望之后每年都有机会共同举办这样一场极具优良传统的聚会,并结合各位夥伴的力量一同推广思科认证及培训。Trainocate深耕亚洲IT培训二十余年,是思科白金级培训夥伴,提供众多CISCO原厂认证培训课程。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