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荣获聚氨酯产业永续发展创新奖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科思创荣获聚氨酯产业永续发展创新奖

科思创荣获聚氨酯产业「永续发展创新奖」。
科思创荣获聚氨酯产业「永续发展创新奖」。

为推动聚氨酯产业永续发展,实践化工产业责任关怀理念,科思创于上海参与泛长三角区域聚氨酯企业家论坛,由科思创聚氨酯业务部国内大陆区副总裁窦峥发表演讲,并代表科思创领取聚氨酯产业「2019年永续发展创新奖」。此论坛吸引200多位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与企业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聚氨酯产业及其下游产业永续发展与责任关怀的发展之路。

永续发展是科思创经营策略的核心要素。作为聚氨酯材料的发明者,科思创已订目标。至2025年,将投入80%的研发经费到与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相关的领域,科思创致力于降低生产过程和产品生命周期中的二氧化碳排放,并积极开发、使用节能技术,在全球30个生产基地中安装智能控制系统以优化能源使用。此外,科思创关注整个价值链的永续发展,协助合作夥伴进行改善升级,节约成本并提高生产效益。

科思创聚氨酯业务部国内大陆区副总裁窦峥表示,「创新和永续发展是科思创的驱动力。我们为风电产业开发了高效能聚氨酯材料,用于生产更轻、更长的风机叶片;我们还成功利用二氧化碳作为替代性原材料生产聚氨酯,节省化石资源。科思创坚持透过材料创新为化工产业的永续发展贡献一己之力,与合作夥伴共同提升产业链的能源效益和资源利用。」

再生能源创新材料

国内大陆连续多年引领全球风电市场,2018年国内大陆风电累计与新增装机容量均居全球第一。随着风机功率不断提高,叶片长度也不断成长。更长的叶片对设计和制造是一个新的挑战。科思创为了突破现有材料的局限,满足产业更高的效能要求,开发出高效能聚氨酯作为新一代的风机叶片树脂材料。透过优异的力学效能和高效技术,聚氨酯树脂可减少大型风机叶片的重量,并协助叶片制造商降本增效。今年4月,科思创已向国内大陆客户交货其首张应用于风机叶片的聚氨酯商业订单。

二氧化碳化废为宝

科思创还使用温室气体二氧化碳部分取代石油,用于生产聚氨酯泡棉的原材料cardyon。该新型材料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高达20%,可用于生产高品质聚氨酯软质泡棉,并最终应用于床垫和跑道等领域。该技术有助于二氧化碳的循环利用,节省日益匮乏的化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