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骅科技发表新一代BMC线上服务器管理芯片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信骅科技发表新一代BMC线上服务器管理芯片

  • 魏于宁台北

信骅科技近日发表全球首款针对新一时代服务器所设计的BMC线上服务器管理芯片(Baseboard Management Controller)-AST2600。AST2600是信骅科技所推出之第7代BMC管理芯片,同时为业界首款采用28纳米制程的BMC芯片,运算效能及低耗电上等功能均显着提升;搭配客户新产品开发时程,2019年7月已送样并预期可以顺利通过认证,将于2020年量产供货。

信骅科技AST2600采用ARM Cortex A7双核心处理器,为业界首款导入28纳米先进制程的BMC芯片,不仅效能及运算速度(Computing Power)优化,耗电量也较上一代大幅降低。考量信息安全对于客户的重要性,AST2600支持Secure Boot安全性操作模式,同时搭配ARM Cortex A7内建的TrustZone安全内核,提供客户安全无虑的网安防护。

此外,随着5G带动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架构需求普及,在现代日益复杂的云端数据量运算及处理上,信骅AST2600 BMC能提供效能强大的管理能力,以因应未来更加复杂的服务器管理需求。除了与市场上主要BMC Firmware韧体厂商密切合作外, 信骅更积极参与Open BMC开源程序韧体计划,在开放的架构下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给客户。

信骅科技董事长林鸿明表示,BMC线上服务器管理芯片一直是信骅科技最稳固的主力产品,而购并Broadcom Pilot产品线后,客户组合已完善健全;而因应超大型数据中心以及客户新时代服务器平台问世,我们在此时推出新一时代AST2600 BMC线上服务器管理芯片,不仅在效能功能各方面切合需求,也冀望能为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解决方案;展望未来我们将持续投入研发,以更深更广的产品组合与技术能力,持续提供客户完整BMC解决方案与服务,未来BMC线上服务器管理芯片及Cupola360全景影像处理芯片将为信骅科技两大主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