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推出300mm芯片厂的Super Junction MOSFET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AOS推出300mm芯片厂的Super Junction MOSFET

  • 刘峪汛台北

AOS推出300mm芯片厂生产制造的700V和600V αMOS5 Super Junction。
AOS推出300mm芯片厂生产制造的700V和600V αMOS5 Super Junction。

日前,集设计研发、生产和全球销售一体的着名功率半导体及芯片供应商Alpha and Omega Semiconductor Limited(AOS)推出由其300mm芯片厂生产制造的700V和600VαMOS5 Super Junction MOSFET系列。αMOS5是AOS的最新一代高压MOSFET,旨在满足快速充电器、适配器、PC电源、服务器、工业电源、电信和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应用的高效率和高密度需求。

新型αMOS5系列适用于各种硬开关和软开关拓扑,包括PFC、反激式、LLC、ZVS FB和其他谐振结构。与前一代产品相比,「RDS x A」降低了30%,αMOS5有助于进一步降低导通和开关损耗,并将SMPS设计的效率提升到新的高度。

为确保AOS在技术、品质和产能方面服务全球OEM和ODM客户的能力,新型700V和600V αMOS5 Super Junction MOSFET系列将在AOS世界级的300mm芯片工厂生产制造。700V和600V αMOS5 Super Junction MOSFET系列均提供多种RDS(ON)和封装选项,以满足不同功率和外形设计的应用。AOS同时提供采用TO-247封装的600V 40mOhm同类最佳器件。

AOS高压MOSFET产品线总监Richard Zhang表示:「凭藉超过10年的高压MOSFET开发经验、和专有晶圆技术专利以及我们的300mm制程技术,使得AOS在半导体领域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可为市场带来最均衡、最可靠的Super Junction MOSFET产品。

AOS的可调开关速度特性适用更宽范围的dV/dt应用,使其能够在快速开关应用中实现最佳效率,并且可以提供更好的EMI(电磁干扰测试)和Avalanche/UIS(雪崩能量)特性。AOS高压MOSFET产品系列在RDS(ON)、BVdss和封装中的广泛选择为低功耗和高功率SMPS设计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