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s迈向智能影像整合方案时代 同步强化网络安全防护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Axis迈向智能影像整合方案时代 同步强化网络安全防护

  • 张丹凤台北

Axis北亚区总监张佩瑀。
Axis北亚区总监张佩瑀。

科技的改革不只是破坏式的创新,也带来许多的机会点,对比2008年与2018年全球前500百大企业,在十年间,网络技术的发展让世界前十名企业大洗盘,重视世界趋势变化是企业健全发展的依据。

Axis北亚区总监张佩瑀在2019 AXIS Solution Conference会议中表示,下一个时代改革首重会是5G的应用趋势,其改变的不只是网络宽频变大,AI技术的应用会在各产业迸出新的创新应用。Axis的企业核心,是藉着应用技术的发展让世界每个角落获得更多安全与智能生活。

2019 AXIS Solution Conference展示各种安防监控应用方案。

2019 AXIS Solution Conference展示各种安防监控应用方案。

张佩瑀认为5G改变世界的速度会远超越过去网络技术发展的10年,5G时代将使网络影像与各种前端设备串联,影像的分析应用会更加有效的被运用,网络影像的进阶应用非常适合安全监控发展。张佩瑀说明安全监控产业面对这波趋势,除了了解科技的变化轨迹、市场的需求,也将说明AXIS如何带来各产业需要的解决方案。

Axis 3.0智能影像分析应用大放光彩

Axis 3.0是迈向5G应用下的策略目标,这表示AXIS在安防监控产业的发展将不再局限于网络摄影机,更重要的是透过整合各式智能影像分析应用软件,让网络摄影机提供更多附加价值,打造满足不同产业应用需求的解决方案,Axis目前在全球有超过105家智能分析应用软件合作夥伴。此外,Axis新一代自主研发芯片ARTPEC 7为旗下的网络摄影机带来一系列创新功能,包括更优质的影像、进阶安全功能、更强大的影像压缩技术及摄影机前端智能分析能力。

安防产业的发展变革下有3项转变需要重视,分别是IoT、前端智能分析、网络安全。张佩瑀表示,IoT不只诉求于网络带宽更大,影像压缩需求更高、中央管理和安全机制集中化的需求会逐年增强。但讨论IoT和智能分析,影像压缩分析要怎麽样才算是优质的内容呢?

影像分析技术,提供报警单位核心数据

Axis台湾技术顾问林敬翔表示ARTPEC 7芯片在2019到2020年以强化四点发展:前端智能识别、影像光学处理、影像加压技术、系统信息安全。这表示前端人流计算、周界防护、入侵紧戒、人流热区(商业应用)、车牌识别、智能交通侦测,透过网络摄影机就可以达到以上功能。

新款芯片强化影像光学处理,进一步改善所有Axis应对恶劣光线条件的先进技术。例如,寻光者2.0功能将在低光源下提供比以往更饱和、更真实的色彩,以及在最暗区域移动物体的清晰影像。同样的,监识级WDR功能可提供更清晰的移动物体影像,以及针对背光场景或是最亮与最暗区域光线差异很大的场景,强化提升影像细节。ARTPEC 7芯片同时支持H.265,搭配Axis Zipstream智能影像压缩技术,可以有效节省带宽,降低储存空间需求及成本、同时确保高画质影像。

设备联网之下提升网络安全防护

林敬翔提醒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不局限任何规模大小的企业,只要网络设备有连结,就会有网络安全的疑虑。现在黑客攻击模式皆以自动化机器人扫荡IP,无一幸免的攻击模式从小型到大型企业都会成为黑客的目标,每一个企业都该重视网络安全。AXIS具有三大管理功能:安全管理,AXIS DEVICE MANAGER提供长期设备维护工具,持续维护更新安全设备;漏洞管理,主动在48小时公布AXIS瑞典研究中心总部找到的漏洞问题;教育及安全,主动告知企业用户网安问题,建立更安全的服务,提供完善的应用方案。

5G将带给人类生活许多的变革与创新应用,AXIS不只重视时代的科技趋势,也更加积极的创造潮流,以提供实质的解决方案,在全球50个国家设立15家AXIS方案体验中心,台湾则是预计在2019年第3季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