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扩大举办「108年欢送荣退同仁感恩餐会」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中华电信扩大举办「108年欢送荣退同仁感恩餐会」

  • 陈毅斌台北

中华电信董事长谢继茂(前排右六)率公司经营团队(前排)与退休同仁合影留念。
中华电信董事长谢继茂(前排右六)率公司经营团队(前排)与退休同仁合影留念。

台湾电信业龙头中华电信近日于圆山大饭店举办「108年度上半年欢送荣退同仁感恩餐会」,以感谢员工数十年来的辛勤付出。预计退休的581位同仁中,共有400多位员工与眷属出席餐会,齐聚一堂,是感恩餐会举办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中华电信董事长谢继茂表示:「中华电信是多数员工一生悬命的职场,我们也都在中华电信共事几十年,见证了台湾电信业40年来的变化,在座甚至也有退休同仁在中华电信服务将近50年,为公司无私地奉献所有的青春和力量。今天感恩餐会不仅是大家的毕业典礼,更代表公司对退休员工多年来辛勤奉献的感激之情。由于大家的全力以赴,才能让公司在各项目标上突破万难,创下各种佳绩,包括MOD客户数突破207万、移动通讯品质荣获国内外重要评比肯定、AI与物联网等数码服务不断推陈出新等,都是值得大家骄傲的成就。」

瞄准资通讯人才积极募集新血 提供完善的薪资福利制度

中华电信指出,目前员工平均年龄约为51.2岁,40岁以下员工约占22%、35岁以下员工约占11%。虽然目前年轻人占比较低,但近年来因应产业发展与招募所需,员工年龄层有年轻化的趋势。

2019年,中华电信将于7月展开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基层招募活动,预计招募约447位包括线路维运、电信网络规划设计及维运、电力及空调维运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及维运、业务行销推广与企业客户技术服务等员工,另外核心业务与重点新兴业务如AI、大数据、物联网、移动支付、网安及5G等所需之优秀新人也是招募重点,预计2019年集团将有1,600名左右之新人加入,不仅为公司策略转型奠基,也为公司蜕变升级储备人才。

精进的人力规划 减缓退休潮的冲击

大量的资深同仁退休,中华电信正好有机会因业务转型所需,补充新技术人才,进行人力板块移动。为了不影响业务运作,在不舍地送走老战友之际,未来中华电信将在鼓励优秀员工、及公司永续发展原则下大幅度的调整相关人资制度,并透过更精进的人力规划,依据业务转型需求,在兼顾核心业务及新兴业务情况下调整人力结构,同时将更积极的深耕校园,以减缓退休潮所带来的冲击。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