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以模块式I/O打造更小更快的工业设备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研华以模块式I/O打造更小更快的工业设备

在工业物联网的推波助澜下,工业设备制造商对设备小型化、数码整合与数据上云等需求日益殷切。然而,现有作为工业设备控制核心的嵌入式系统──不论是工业电脑或单板电脑,却有着体积过大、不易整合、规格受限不易扩充等问题。

为解决这些难题,研华推出WISE-5000系列EtherCAT精巧型控制器,以业界Core i等级中尺寸最小的可程序自动化控制器(PAC)与模块式I/O与PCIe通讯接口设计,提供用户易于整合且可任意扩充的解决方案。透过此系列产品,设备制造商可挑选所需的EtherCAT I/O模块向下执行机台数据采集、检测或控制等任务,亦可受惠于PAC的开放式架构整合各种PCIe模块并向上连结云端平台与数据库,从而在高速串联下实现IT与OT的整合。

WISE-5000是以紧凑尺寸、高速处理、弹性扩充与高度整合为特色的革命性控制器。该系列内含多款产品,包含嵌入式控制器WISE-5580、EtherCAT I/O模块WISE-50xx系列与PCIe模块WISE-54xx系列。

其中,WISE-5580是业界最小但速度更快的开放式平台,其于紧凑尺寸(W13.9 x H10 x D8 cm)中内建了Intel第六代Core i处理器,既节省了安装于设备中所占用的空间,又能提供更高的运算性能;支持CODESYS让工业设备开发者能利用此工具进行程序开发与测试;提供VGA与HDMI双显界面方便将设备状况予以可视化;而标准DIN导轨安装则无需额外钻孔与螺丝就能将控制器与所需模块固定于控制柜内,对系统安装与维护带来了绝佳的方便性与易用性。

此外,WISE-5580控制器左右两端亦采用标准化PCI Express与EtherCAT通讯界面,供使用者依特定应用需求选配通讯与I/O模块。由于支持了高速传输界面PCIe与高达100 Mbps传输速度的EtherCAT,让原本就是高运算性能的WISE-5580更是如虎添翼,不论是大量数据传输或数据处理的实时性与准确性都大大地提升了。

而就实际应用来说,WISE-5000系列可成为研华Edge SRP软硬件整合解决方案的核心平台,亦可与第三方软件整合,让工业设备制造商更容易开发工业物联网智能应用。

以机器视觉搭配机械手臂为例,选择影像识别软件安装于WISE-5580后,再于左边外加USB 3.0模块或PoE模块来连接工业镜头,并于右边选配EtherCAT I/O模块来控制机械手臂,即能完成机器视觉与运动控制之整合。又譬如设备预防保养应用,配置采集分析软件于WISE-5580后,于右边安装可线上高速采集数据的EtherCAT I/O模块取得设备状态诊断相关数据;并于左边外加数据储存模块与无线网络模块,既可于本地储存大量数据,又能将重要数据上传至云端,如此一来就能为机器进行预防性维护保养。

研华深知业界在开发工业设备创新应用时对尺寸、速度、I/O扩充与软硬整合的需求与困难,因此以紧凑尺寸、高速处理、弹性扩充与高度整合的WISE-5000系列革命性产品协助开发者克服各种难题。系列中最新上市的工业物联网嵌入式控制器WISE-5580、EtherCAT I/O模块与PCIe模块的灵活搭配即是实现工业4.0智能应用的最佳利器。未来,研华亦将陆续推出相关产品。而想要进一步了解WISE-5000系列新品的相关信息,请至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