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agel预告AI 大数据分析系统Decanter AI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MoBagel预告AI 大数据分析系统Decanter AI

  • 周建勳台北

移动贝果MoBagel新办公室,打造硅谷风格的全新办公室。
移动贝果MoBagel新办公室,打造硅谷风格的全新办公室。

2019年4月完成A轮2.5亿融资的移动贝果MoBagel,宣布乔迁至AI人工智能科技聚落最密集的信义区,远眺101,紧邻Google与Facebook新办公室。由移动贝果MoBagel 营运长王易如亲自设计,打造硅谷风格的全新办公室,占地约250坪。

以因应正迅速扩编的顶尖数据科学家团队及自动化机器学习 (Automated Machine Learning;AutoML)工程师团队,移动贝果MoBagel预计2019年将扩编至70人规模。未来也将定期举办公开对外的数据科学工作坊与小型自动化机器学习技术研讨会,并且为第3季即将推出的主力产品「AI 大数据分析平台 --- Decanter AI 4.0」暖身。

营运长王易如强调,「移动贝果MoBagel想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过度浪费!」世界上各个产业都面临其公司资源无法被最有效运用的窘境,如时间、食物、库存空间、人力配置、公司预算...等。换言之,人类社会尚未能全面利用既有的数据来精准预测未来。

此外,人才招募也存在着浪费,美国劳工部统计,每招募一个不适任的员工,对企业造成的损失是此人年薪的30%,换句话说,年薪6万美元的不合适员工,对企业造成的总损失是78,000美元。王易如说,「AI 技术可以提高招募合适人员的成功率,减少浪费企业资源。」

王易如表示,AI数据分析系统运算速度比人类脑袋快1,000万倍。因此能够在一眨眼时间估算出全世界人类下礼拜将会消耗的食物总量及配置。因此,「运用AI数据分析系统分析客观的大数据,辅助人类做出精准的主观判断及决策,将是未来十年人类与人工智能协作模式的基础流程。」

人工智能离不开应用,而作为自动化机器学习(Automated machine learning;AutoML) 的先驱,移动贝果 MoBagel视拓展人工智能的普世应用为己任。目标是使用最简易操作的「自动化机器学习分析软件 - Decanter AI」将艰涩难懂的机器学习技术,以最快、最简单的操作界面,协助各大产业用更有效率的资源配置与决策,创造最大化的公司价值。

锺哲民预告,移动贝果MoBagel在第3季即将推出新一代自动化机器学习AutoML产品「Decanter AI」。将AI数据分析系统打造得更简易操作,其特点为,堪比 iPhone简洁美观的使用界面与直觉化操作模式,且Decanter AI的预测精准度将达到平均91%以上。

他表示,「未来十年将是人类与AI共同协作的时代,未来的企业竞争力,比拼的是谁最会运用AI的能力!」他进一步指出,移动贝果MoBagel的目标,就是要让团队研发的AI自动化数据分析系统「Decanter AI」像 Excel 一样简单好用,协助企业分析庞大数据,在极短的时间创造更多商业价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