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携中华电信建立CDN策略夥伴关系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Akamai携中华电信建立CDN策略夥伴关系

  • 吴冠仪台北

Akamai日前与中华电信携手合作,将于内容递送网络(Content Delivery Network;CDN)服务及云端运算安全等多项业务上,建立紧密的策略夥伴关系,以打造全台最佳的CDN解决方案,在内容传输上与国际接轨,提供台湾用户顶尖优质的网络使用经验。

随着数码经济蓬勃发展、OTT在线影音串流兴起,网络流量呈现爆炸性成长,如何解决数据传输瓶颈并增加稳定度成为运营商的致胜关键。中华电信致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网络服务,在双方策略合作架构下,透过中华电信优异的高速骨干网络与绵密机房节点,提供稳定传输品质与实时技术支持,搭配Akamai领先业界之CDN动态加速与网安防御等技术,将可提供给台湾或跨国企业兼顾品质与安全的CDN解决方案。

中华电信数据通信分公司总经理林荣赐表示,中华电信自2011年起,即致力运用骨干网络及高效能边缘服务器,推出CDN解决方案。很荣幸本次能与Akamai合作,共同擘划打造崭新的CDN平台,结合中华电信高速骨干带宽优势与Akamai全球内容递送网络技术,必能提供台湾企业用户更完善的CDN解决方案,将优质的内容推向国际,打造最佳用户服务体验。

Akamai区域副总裁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昇表示,非常高兴能与中华电信携手合作,透过Akamai遍布于全球139个国家,部署与建置约23.9万台服务器以及近1,600个网络所提供的内容递送网络服务,协助中华电信的企业用户能在全球流畅地拓展业务。

除此之外,Akamai将在台湾扩大建置基础设备,让在地客户也能有更好更快速的内容递送与媒体串流体验。未来将会持续提供更快速、可靠、与安全的CDN解决方案,与中华电信强强联手,力助台湾企业与国际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