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可程序设计电源管理芯片 节省驾驶辅助系统空间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意法可程序设计电源管理芯片 节省驾驶辅助系统空间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可程序设计电源管理芯片,节省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空间并提升可靠性。
意法半导体可程序设计电源管理芯片,节省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空间并提升可靠性。

意法半导体(ST)新款L5965七路输出汽车电源管理芯片(Power-Management IC;PMIC)支持以电池直接供电,输出电压和上电时序可透过暂存器设定,芯片上整合了功能安全机制,让汽用视觉系统和其他车载应用的电控元件尺寸变得更小,而且可靠性更高。

配备七路稳压输出,只要一个L5965芯片即可驱动在镜头或雷达之驾驶辅助系统上的全部功能,包括传感器、存储器、处理器和CAN界面电路。输出电压和上电时序设定数据存放在一次性可程序设计(One-Time Programmable;OTP)存储器内,让设计人员能够根据各种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其他车载应用的需求灵活地配置电源管理芯片。

L5965可以直接透过汽车电池运作,无需前端连接预稳压模块;暂存器设定输出电压功能取代了外部电压设定电阻;执行芯片上稳压器亦不再需要外部补偿电路。减少外部元件的优势不局限于降低封装面积和物料清单成本,还能消除外部元件因环境影响而产生的变量,进而提升系统的可靠性和准确度。

整合的功能安全技术符合ISO 26262标准,确保系统满足ASIL-D之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utomotive Safety Integrity Level;ASIL)的要求。安全机制包括故障状态脚位、电压监测器、接地检测比较器、类比和数码电路内部自检(Built In Self-Test;BIST)功能以及温度监测器。意法半导体正在扩大L5965的产能,目前样片采用7mm x 7mm微型QFN48封装,且无需散热器。更多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