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商机鼎沸 成本与量产是唯一挑战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Micro LED商机鼎沸 成本与量产是唯一挑战

  • 刘峪汛台北

元利盛提供关键的Micro LED技术服务。
元利盛提供关键的Micro LED技术服务。

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人们对于高画质的显示器总是有着无尽的渴求。显示器的LED颗数越多画质则越细腻,Micro LED显示器具有优越特性与可行性,在国际领导厂商的引领与台湾产业界的积极参与之下,有望成为下一时代的显示器的主流技术。

Micro LED 关键技术进展迅速且主流技术逐渐收敛中,供应链业者唯有掌握产业趋势与先期布局才能掌握未来 Micro LED 创新应用与关键产品之商业契机;如何开发新一代Micro LED 专用具成本与量产设备,是致胜的关键。

精锐尽出 元利盛提供Micro LED修复制程解决方案

如何在超过100万级甚至超过1000万级的Micro LED晶粒中对坏点进行修复是供应链一大挑战? 如何将花粉片尺寸大小的Micro LED晶粒精准的吸着起来,再精准的将新LED晶粒进行替换,修复过程不会损伤其他LED 晶粒?

元利盛研发团队专注在Pick & Place 和 Die Bonder设备领域,近20年来持续研发与精进取置组装精度,随着光电与电子元件精度要求,组装精度从20um、10um持续精进3um之技术成长。元利盛研发的MB系列Micro LED 修复机,提供正负5um高端精密取置、机械视觉识别与精度补正、制程温度与固晶程序,提供组装精度、制程良率以及产能合乎客户预期目标与成本之Micro LED 晶粒替换与修复制程最佳的解决方案。

拼接技术 Micro LED闪耀显示舞台

在显示看板应用中,窄边框LCD拼接显示器仍可看到1厘米的拼接缝隙,但Micro LED显示器则以达到肉眼无法识别拼接缝隙为目标,以期能做到拼接成任意形状与扩大显示尺寸。

在Micro LED显示模块拼接领域,元利盛的MB系列 Micro LED模块拼接机,具备机器视觉对位及补正功能,取置精确度可在正负10um;可对应搭配制程所需的多种固化功能,有效提升设备的组装精度与效能,加速客户跨越技术门槛高,弯道超车抢得市场先机,闪耀显示舞台。

除Micro LED修复与拼接制程设备之应用实绩外,元利盛也提供不同制程阶段的Micro LED检测应用。透过不断的研发与投入,已经为解决许多新兴技术发展,打下了可靠而坚实的技术基础。想知道更多关于元利盛在Micro LED微组装设备的相关信息,请上官方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