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一站式服务 助制造商快速建立IoT商业模式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利用一站式服务 助制造商快速建立IoT商业模式

  • DIGITIMES企划

安富利台湾资深产品管理经理刘帛松。
安富利台湾资深产品管理经理刘帛松。

对物联网IoT设备制造商而言,每项产品从无到有,需历经研究、概念发想、设计、原型建构、新产品发布、制造乃至服务等阶段,其间各个环节皆有挑战;为此安富利(Avnet)致力发展IoT生态系统,因应客户在产品开发过程中的各种需求,提供完整服务与解决方案。

安富利台湾资深产品管理经理刘帛松指出,安富利的IoT生态系统,在客户有概念时,可求助全球最大工程社群Element14、hackster.io,获取产品评论、技术规格甚或工程支持;当客户准备进行原型建构与测试,可透过Premier Farnell进行小批量采购;而后藉由Dragon Innovation协助进行量产规划、设计优化、选择并监督生产夥伴;最终藉由安富利的供应链与物流服务,确保产品生命周期获得完整支持。

安富利亚洲区IoT市场发展副总监张家源。

安富利亚洲区IoT市场发展副总监张家源。

此外安富利也因应目前LPWAN低功广域联网技术,布建IoT生态系统。针对Sigfox、NB-IoT、LTE-M提供「传感+MCU+联网」一条龙支持服务。具体来说,客户透过这个生态系统,不仅能取得元件,还可一并获取服务、软件/IP、IoT模块、云端管理等资源;客户生产销售的装置,只要能连上网,都可利用Avnet Cloud Portal进行管理,乃至进一步结合AI演算,为这些装置创造更多附加价值。

安富利亚洲区IoT市场发展副总监张家源,针对该公司提供的IoT一站式购足服务补充说明。综观现今安富利打造的Edge-to-Enterprise IoT服务版图,从专案初期的顾问辅导、市场分析以降,接着延伸到策略规划、软硬件开发设计、量产准备、以及产品全球部署,等于帮客户无缝接起了实现IoT业务的最后一里路。

环顾前述的一站式服务,其中涵盖了几个关键元素,其一是安富利于去年(2018)底购并了软件及AI公司Softweb Solutions,取得物联网设备管理平台(PaaS)、垂直市场应用软件(SaaS)、数据分析以及人工智能等云端软件服务的技术能量、市场与经验。另一是安富利精心打造的IoTConnect PaaS平台,本身就是实现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的最佳环境。除了本身已经拥有的大量AI/机器学习的模型,还伴随着长年累积的垂直行业经验,使安富利更能解决客户的痛点,帮助客户找到最有利可图的AIoT(AI-IoT)商业模式。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