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证科技国内大陆上市总部入驻合肥高新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华证科技国内大陆上市总部入驻合肥高新区

  • 李佳玲台北

蔚华集团副董事长秦家骐(前左)与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前右)签署合作协议。
蔚华集团副董事长秦家骐(前左)与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前右)签署合作协议。

合肥高新区与蔚华集团旗下芯片验证厂商「华证科技」日前宣布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华证科技将在合肥高新区成立国内大陆上市总部,服务大陆半导体上下游产业链。

合肥高新区向来视半导体为重点产业,早在2013年即推出《合肥高新区整合电路产业专项政策》,近年来更透过不断完善产业生态链,已形成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设备材料、设计服务以及人才培养等全方位的发展布局,汇聚半导体企业160余家。随着产业聚落的形成,芯片验证服务的需求亦相应而生,面对迫切的验证需求,合肥高新区与华证科技的战略合作至关重大,此次华证科技大陆上市总部入驻合肥,将进一步提升合肥在大陆半导体产业的示范影响力。

华证科技是立足于两岸的台湾第三方芯片验证服务供应商,拥有近20年的验证服务经验,2017年从蔚华集团独立后,便积极布局大陆市场,除了扩大资本支出并积极招募优秀人才,2018年成立车用功能安全认证服务处取得TUV-Nord合作夥伴认证,2019年启动嘉定验证服务中心也将于近期落成。此次大陆上市总部在合肥成立后,可望在大陆芯片验证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华证科技总经理林正德表示,虽然大陆半导体产业正处在中美贸易战的风暴中,不但不影响华证科技在大陆的发展布局,更是芯片检测验证产业的大好机会。由于贸易战关系,大陆掀起一片供应链保护措施,积极开发并提升因应未来在5G、物联网、车用电子等应用的芯片自制能力,将成大陆以及台厂相关公司的重要推力。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表示,透过与华证科技入驻合肥的策略合作,终于将发展合肥半导体产业链的最后一块拼图给凑齐,华证科技可提供产业链上下游客户不可或缺的检测分析服务,带动合肥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