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高通、英特尔竞投SiFive将于新竹喜来登举办论坛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吸引高通、英特尔竞投SiFive将于新竹喜来登举办论坛

  • 林仁钧台北

SiFive积极推广全球基于RISC-V 的内核和定制芯片解决方案。
SiFive积极推广全球基于RISC-V 的内核和定制芯片解决方案。

林仁钧/台北
围绕RISC-V指令集架构(ISA)的势头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RISC-V免费、开源的一套处理器架构,在技术上非常精简,容易实现,而且还可以自行进行扩展。正是基于这些优势,RISC-V很快吸引了很多大公司参与其中。

近日,全球领先的商用RISC-V处理器IP和矽解决方案供应商SiFive宣布完成了D轮6540万美元的融资,移动处理器大厂高通也参与了SiFive的本轮融资。

做为ARM的最大的客户之一,高通此次参与投资SiFive,确实也给外界带来了无限的遐想。这预示着,高通未来将开发基于RISC-V架构的处理器,摆脱对于ARM的完全依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英特尔也已投资SiFive。

究竟作为目前全球领先的基于RISC-V指令集架构提供快速开发式处理器核心IP的领先供应商,SiFive的魅力究竟何在?事实上,SiFive核心团队就是由RISC-V研发团队所创立。通过开放式架构处理器核心及自主式开发基于RISC-V架构芯片来説明SoC设计。

在6月18日,SiFive在新竹喜来登将参与多场产业活动并做演讲和展示。由RISC-V指令集架构的发明者创建的SiFive,通过启发和吸引半导体和系统设计人员的技术研讨会,积极推广全球基于RISC-V 的内核和定制芯片解决方案。与会者将了解RISC-V生态系统以及基于SaaS的方法,该方法可以为新兴的应用提供快速浏览的定制内核,设计平台和定制SoC解决方案。请参考活动网页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