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STM32G4微控制器提升 下一代数码电源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意法STM32G4微控制器提升 下一代数码电源应用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STM32G4微控制器提升下一代数码电源应用之性能、效能和安全性。
意法半导体STM32G4微控制器提升下一代数码电源应用之性能、效能和安全性。

赖品如/台北
随着最新的智能电子增加越来越多的传感器驱动功能,并采用碳化矽、氮化镓等效能更高的功率技术来节省电力,意法半导体(ST)因应这些趋势推出了下一代微控制器。

针对先进的数码电源应用以及消费性电子和工业设备,STM32G4系列微控制器导入两个新的硬件数学运算加速器来提升应用的处理速度,利用Cordic演算法和滤波函数等各种技术来增加效能和效能。数学运算加速器专门用于加快运算速度,例如,家电或空调所采用的节能马达控制演算法中之三角函数计算,以及信号调节或数码电源控制演算法中的滤波演算法,运算速度相较通用主处理器更快,且效率更高。此外,这种减负方式还可让内核心释放更多资源,用于接收更多传感器数据和控制其他功能。

STM32G4还有其他新的功用,例如,高分辨率电源转换计时器内建各种功能,能够释放CPU资源并简化开发过程;类比周边配备和转换器的效能显着提升;高速连接技术使外部事件回应速度更快;其支持最新的Power Delivery USB-C界面,最大输出功率为100W,能够为装置快速且方便地充电。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事业部总经理Ricardo De-Sa-Earp表示,「现在利用STM32G4系列的创新技术,尖端消费性电子和工业设备可以在花费较少的力气,并提供更多的应用。建构于STM32F3系列的前所未有的概念上,其整合了丰富的增强型周边配备和界面,以及产业标准的ARM内核心处理器,我们最新的微控制器可以扩充应用范围并简化设计,同时降低功耗还能提升效能。」

更快的运算速度、更佳的精确度,以及多功能整合,STM32G4 MCU让电力发挥得更有效率,包括智能生活、智能工厂和智能能源,例如,电动自行车等电动交通工具、数码电源、先进马达控制、照明、大楼自动化等。此外,可扩充的安全存储区域用于存放金钥等敏感信息;保护韧体安全并能实时升级;程序设计后侦错存取预防可以降低威胁隐患;其他安全机制包括最先进的AES-256加密引擎、特有的装置ID和硬件乱数产生器(True Random-Number Generator;TRNG)。这些安全功能使开发人员能够因应最新网络安全的挑战。

意法半导体计划将该系列的152款产品分为三大产品线:32脚位封装的基本型产品线;快速输入/输出脚位多达107个的增强型和高分辨率产品线,目前有100多款产品在售。STM32G431K6U6采用32脚位之QFN32封装,芯片上快闪存储器容量达3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