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tionsE用AI影像识别 协助医生快速识别大肠癌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GenerationsE用AI影像识别 协助医生快速识别大肠癌

  • 林仁钧台北

GenerationsE 于COMPUTEX 2019 展出。
GenerationsE 于COMPUTEX 2019 展出。

台湾地区的癌症排行榜第一名就是大肠癌,原因之一是纤维质摄取不足,在加工食品便利,肠胃被这些加工食品填满后,就会缺乏肠道菌丛所需的纤维质。

GenrationsE为加拿大的新创厂商,在加拿大British Columbia省(简称B.C省),GenrationsE过去是从事智能工厂人脸识别的厂商,并在业界有导入的实际案例,创始人在因缘际会下,踏入了医疗领域跟B.C省癌症协会合作,将AI导入大肠癌的识别,进行影像识别,从中协助医生更容易的识别大肠癌的病徵,进而帮助病患提早进行治疗。

过往医学影像需要到主任阶段的医生,在看到病人切片后的片子时才能到95%以上的准确率,GenrationsE的设备在B.C省的准确率也能到达95%的水准,GenrationsE打破过去影像识别需要在联网情况下才能进行识别动作,他提供机台给予医生在没有网络情况下也可以使用,每隔一段时间可以进行上网更新数据,若是医生认为AI影像识别与真实状况有落差,也可以反馈信息给GenrationsE,医生就可以在使用上或的减免优惠。

创始人Jean表示AI影像识别为医生的助手,而非下指导棋的老师,目前GenrationsE在台湾当地已经跟高雄医学大学合作,在大肠癌的影像上,未来也将持续地精进相关服务,为医生提供AI支持的诊断帮助,在影像与系统分析,为病患提供更多时间与机会来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