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空气品质监测与控制系统 全面控制数据中心AMC问题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整合空气品质监测与控制系统 全面控制数据中心AMC问题

  • DIGITIMES企划

钰祥企业业务经理孔维国。
钰祥企业业务经理孔维国。

随着IT、OT、CT快速发展,驱使数据中心须不断进化,在承载海量技术数据库的同时,亦须精进环境控制机能。钰祥企业业务经理孔维国指出,当前由于数据中心运转量大,除了关心机房的安全及稳定度以外,节能与控温问题更是随之浮现台面。

因此企业藉由全方位空调控制冷却系统来稳定数据中心,殊不知其导入的外气含有空气性分子污染物(简称AMC),分为酸(MA)、硷(MB)、凝结物质(MC)、掺杂物(MD)与其他(ME)等五种气体。其中可能对机房产生不利影响的气体例如硫化物、氮氧化物、氢氟酸等各种酸性气体,长久下来恐造成机柜零件之锈蚀、传输速度受改变、金属件腐蚀、甚而造成线路短路。

为避免AMC对数据中心带来伤害,孔维国经理建议,企业应建立AMC智能监测机制,将之安装于可能的污染源、过去记录的最大浓度区、机敏区域或有装设空气滤网的区域,同时也应布建IT设备之监测系统,以探究腐蚀性气体在环境中的反应程度。

有监于此,钰祥提供空气品质控制整合方案,包含建置外气空调箱,搭配水洗设备、HEPA、化学滤网进行第一层防护,第二层搭配风扇过滤机组(FFU),装设合适之化学滤网,并且依空间配置选用与机房机柜适切的空调系统搭配化学滤网,或使用工业用移动式空气清净机,藉以全面控制机房环境之空气品质(含粉尘、AMC控制)。迄今已有众多成功案例,如协助通讯系统大厂运用空气清净装置来控制机房酸性气体造成之腐蚀,空气品质从原本的GX等级降到G1等级。除此之外,钰祥协助许多半导体厂、DRAM厂、光电厂导入钰祥各种客制化需求之化学滤网,多次成功协助客户大幅提升制程良率。

孔维国经理强调,数据中心AMC监测与控制势在必行,为此钰祥不仅提供滤网,更是完整提供评估、设计、实验室验证、送样、量产追踪、配方改良之一条龙服务,依照不同情况需求定制完整解决方案,以能协助客户快速且稳定地掌握新技术与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