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创科技于COMPUTEX推出多款微机电MEMS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鑫创科技于COMPUTEX推出多款微机电MEMS解决方案

  • 周建勳台北

鑫创科技于2019年的COMPUTEX中展出多款搭配研发完成的双芯片微机电MEMS麦克风芯片组所设计的MEMS麦克风系列新产品,主要的产品包括:低功耗的小尺寸(2.75x1.85mm)类比式麦克风,其突出的80uA低功耗表现较同业产品还要低40%,是TWS耳机应用的最佳MEMS麦克风选择。

高讯噪比(SNR)70dB的高端麦克风,是AI应用产品如高端智能音箱的最佳微机电麦克风选择,可大幅提高语音识别成功率。声压过载点(AOP)132dB的超高动态范围MEMS麦克风,适合用于需要在在吵杂的环境中进行语音识别的应用,如智能音箱,以及在高端反馈式主动降噪耳机应用中大幅提升耳机音质表现。

鑫创科技为全球唯一设计并量产单芯片微机电MEMS麦克风芯片的公司。独步全球的专利技术,使鑫创科技的单芯片微机电麦克风具有灵敏度与相位一致性佳、频率响应平坦等优异的声学特性及全球最小尺寸的优势,广为笔记本电脑、麦克风阵列及主动降噪耳机等注重声学特性的高端应用产品所采用。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渐趋成熟,语音识别应用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各式应用对麦克风的规格需求也有所不同,有监于此,鑫创科技在单芯片微机电麦克风之外,也投入双芯片微机电麦克风芯片组的研发,开发出各式不同规格、特性的微机电麦克风芯片组。

基于自行研发成功的MEMS麦克风片组,鑫创科技除了推出优于一般规格的低功耗MEMS麦克风以外,在高讯噪比(SNR)部分,鑫创科技推出包含65dB、68dB和70dB等不同等级的微机电麦克风,在抗高声压失真的应用上,鑫创科技则推出具高声压过载点(AOP)132dB的微机电麦克风。

单芯片和双芯片微机电麦克风两个系列产品特性互补,符合市场脉动,可充分满足不同应用的需求,如用智能手机、智能音箱、笔记本电脑、TWS蓝牙耳机、主动降噪耳机,麦克风阵列等快速成长的应用;对于必须在恶劣环境下使用的产品使用的产品,鑫创科技也推出防水系列以满足客户的应用需求。

鑫创科技也将同步展出包括3.5mm有线、蓝牙无线等界面之主动降噪耳机解决方案。缘于经年投入电声元件及声学应用科技演算法的研究开发,使鑫创科技对电声元件的特性有深度的了解并拥有成熟的主动降噪耳机演算法,进而发展出独家的智能感度与相位调适演算法与适应性主动降噪耳机滤波设计能力,可以确保降噪耳机整机组装生产时之高量产良率,有效解决一直以来主动降噪耳机制造商最为头疼的量产时符合降噪规格之良率低的问题。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