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子公司营运启动 泛铨全力扩张服务版图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南京子公司营运启动 泛铨全力扩张服务版图

  • 吴冠仪台北

(由左至右)泛铨科技营运长廖永顺、董事长柳纪纶、技术长陈荣钦博士。
(由左至右)泛铨科技营运长廖永顺、董事长柳纪纶、技术长陈荣钦博士。

消费性产品不断进化,耗电量需求持续降低、功能越来越多元,价格也更趋敏感,为因应相关需求,半导体业者除了精进制程外,开始以就地生产方式提高供货速度,同时压低制造成本,作为半导体产业不可或缺的一环,泛铨科技也开始扩张版图,董事长柳纪纶指出,2019年是泛铨科技大步迈进的重要年度,未来将以两岸5个据点贴近客户,提供高品质分析服务。

2005年7月,柳纪纶与技术长陈荣钦博士、营运长廖永顺在泛铨新竹埔顶路成立了泛铨科技,刚开始只有10人团队,一路累积人才、提升技术能量,并以高服务品质在业界创出口碑。如今泛铨科技旗下已有280名员工,2019年3月台湾数家大型金控创投参与5.3亿元新台币募资,在技术、人才、资金资源齐备下,开始扩大营运规模,竹科分公司与南科分公司持续扩充仪器设备,2019年6月南京子公司将开幕营运 提供MA(材料分析) 、FA(故障分析)与SA(表面分析) 三大领域全方位服务。

南京子公司成立 全力布局国内大陆市场

廖永顺指出,台积电在南京设厂后,强化了当地的半导体产业群聚效应,而泛铨科技在南京设点的规划已有2年之久,这2年来持续培育人才,并积极寻找合适场地,终于在近期找到理想厂区,仅离台积电南京厂1.5公里,可让服务零时差。

除了就地服务外,泛铨科技为业界称道的专业人才与设备优势也显现在南京子公司,由高端主管带领台湾工程师与业务人员进驻,并设置完整的先进专业仪器。廖永顺表示,材料分析是半导体制程中极机密的一环,为确保数据安全,同时提供品质一致的服务,泛铨科技在国内大陆以中央厨房方式布局,将材料分析集中在南京子公司,扮演中央厨房角色,包括上海办公室在内的其他地区则负责业务开发与服务。廖永顺表示,国内大陆的幅员广阔,对产品运送时间的容许度较高,再加上当地完善的物流体制,货物一般都可在当天抵达,因此交期并不是问题。

相较于大陆的半导体分析业者,陈荣钦指出泛铨科技无论是技术或服务品质都具优势,他进一步表示,台湾的半导体技术不但已有长年的技术基础,且居全球领先群,在实务上有丰富经验,因此在这一领域仍有难以取代的优势。至于在材料分析部分,他表示大陆半导体庞大的产能需求对材料分析业者带来严峻挑战,大陆当地小型材料分析厂商除了无法容纳客户产能外,品质也会有问题,将难以获得半导体大厂青睐,这是泛铨科技进驻大陆市场的动机。

对于国内大陆市场的营运目标,廖永顺表示专业人才是市场竞争重点,泛铨科技向来是自行培育人才,也有一套完整机制,这套机制未来也会复制到大陆。至于营收预估,他则表示难有准确数字,不过现在进驻南京子公司的机台,约占泛铨科技整体设备的10%,因此初期对营收的贡献也大约是此一比例,而大陆现在政策推动IC与LED,因此他十分看好未来成长,未来将持续添购新机台,他期待3年内应成长到占泛铨科技整体营收30%以上,整体而言,他认为客群不会是问题,泛铨以配合客户为主,乐观看待未来成长。

在技术方面,泛铨科技在MA、FA领域已有多项领先分析业界的技术工法,陈荣钦指出,泛铨科技自行研发的ALD原子层沉积(Atomic Layer Deposition)真空镀膜技术,包含设备开发及特殊样品制备工法,都是独步业界的技术。其中ALD真空镀膜主要用于MA及FA的样品制备,可保护样品维持原貌,避免人为因素增加缺陷,是半导体大厂在每一代制程微缩进行研发过程中所不可或缺的技术。

至于最先进的5nm、3nm制程必要的EUV光阻、Low K等关键材料,由于材料特性,以电子显微镜技术观察材料的微结构及成分时,材料容易产生人为缺陷甚至是变形、倒塌状况,导致制程研发人员误判进而走错研发方向。泛铨科技自行研发的ALD真空镀膜技术是业界唯一可以让样品形成盔甲保护,避免人为缺陷,可呈现真实的材料微结构与成分,此技术已广泛应用于MA及FA多项分析,展现泛铨科技的绝对领先优势。

提供高品质分析 打造幸福企业

泛铨科技在半导体领域一直是隐形冠军,不但在技术与服务两方面早已获得业界口碑,以人性化管理塑造出的高幸福感企业文化,更是保持低员工流动率的主因,柳纪纶表示,材料分析属于知识产业,专业人才是企业根本,健全的专业人才库是泛铨科技得以维系竞争力的关键。

除了人才外,泛铨科技的e化架构、产线排程也备受半导体客户肯定,材料分析领域少见的完整e化系统,大幅提升了泛铨科技的企业运作效能,在排程方面,泛铨科技已达到与半导体大厂同样规格水准,依照厂商与工程师分类设置检查码,让客户可实时检视自身产品在泛铨的材料分析流程记录。

柳纪纶进一步强调,2019年是泛铨科技大步迈进的一年,在资源充足、人才到位的优势下,将打造出对外可提供高品质材料分析服务,对内诉求人性化管理文化的新时代泛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