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龙深化全面品质管制 交付高品质存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江波龙深化全面品质管制 交付高品质存储

严格把控,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
严格把控,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

2019年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盛大开幕,江波龙电子也在同一时期举办产品见面会,展出旗下品牌FORESEE多条产品线的存储创新产品,及客制化存储产品。其中,首款1TB UFS和SSD 新品P800、S800系列产品也于见面会上再次亮相,以大容量、高品质、和创新服务体现不一样的存储经营模式。

FORESEE品牌目前拥有SSD存储、嵌入式存储、微存储和汽车电子存储四条产品线,可全面满足消费级、工业级、车规级、定制级存储需求和各类复杂场景的应用,业务遍布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近千家客户,品牌日趋成熟。

在拥有相对完整产品线的基础上,如何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客户服务品质,提升品牌内涵,成了江波龙深度思考的问题。从2019年起,江波龙电子正式实施全面品质管制体系,将内部品质管制和外部品质管制相结合,从开发阶段到生产阶段、从客制化需求到专业售后,严格把控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每一个环节。

开发阶段:前期策划,全面验证

江波龙在产品开发阶段成立专项小组,根据客户需求、产品用途及特性、市场趋势等整合分析,制定可行性方案并进行全面验证。在专案进程的关键节点做好决策,确保产品顺利进入生产阶段并投入使用,以达到客户缺省效果。

生产阶段:把控细节,保障产品品质

产品生产阶段某一个环节的细微偏差都可能对产品品质产生巨大影响,江波龙根据产品封装测试的制程流程,制定规范化的生产品质管制流程,采用高端机台自动化生产,全程MES系统智能监控生产流程中的每个细节。再根据生产数据的统计分析对机台参数进行管理和优化,针对每个测量系统的分析保证生产检测的准确性,使最终产品的交付良率超产业平均水准。

其中,对原料和供应商的审查尤为严格。通过现场对供应商的品质管制体系和生产过程审核,发现优质或有潜力的供应商;同时实行周期性考核制度,提供专业的辅导式服务,与供应商协作改善,培养优质供应商,从源头上保障产品品质。

售后阶段:高效解决,防止问题再生

江波龙长期以来采用DMS特色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灵活性的存储产品及解决方案。如今又注入高品质管理策略,致力于组建学习型售后服务团队,专业诊断产品问题、解决客户难题;并建立客户品质问题管理库,反复分析、学习,提出根本解决方案,做到快速回应、持续改进、预防再生。

江波龙电子将继续投入大量资源加强研发能力,集中力量实行全面品质管制,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江波龙将顺应全球客户需求和未来更多领域、更大容量、更高要求的存储产业发展趋势,持续推出高品质的存储创新产品,深化品质管制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加速打造属于国内大陆的存储国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