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于COMPUTEX发表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英特尔于COMPUTEX发表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

  • 陈其璐台北

英特尔于COMPUTEX 2019发表最新产品。陈其璐摄
英特尔于COMPUTEX 2019发表最新产品。陈其璐摄

英特尔于COMPUTEX 2019发表一系列产品与科技,包括全新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和Project Athena创新计划的最新进展;此外也推出首款具有5GHz全核心涡轮加速技术的游戏处理器,提升PC体验的标准。

英特尔资深副总裁暨客户运算事业群总经理Gregory Bryant,英特尔的工作就是整合各产业,提供具备不同用途的PC,以满足人们真正的需求。英特尔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与Project Athena,是英特尔在平台进行深度投资以促进推动产业创新的最佳典范。

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主打AI功能

英特尔发布第10代 Intel Core处理器,透过 Intel Deep Learning Boost(Intel DL Boost)提供高效能人工智能(AI)能力。以英特尔10纳米制程、代号为Sunny Cove的新核心架构和最新Gen11绘图引擎为基础。第10代Intel Core处理器从Intel Core i3到Intel Core i7,具备最多4核心和8执行绪、高达4.1倍的涡轮加速频率,以及高达1.1GHz的绘图频率。

透过Intel DL Boost可为低延迟工作负载提供约2.5倍AI效能。新款绘图架构可为高效能要求的推论工作负载提供高达1 teraflop(每秒一万亿次浮点运算)的矢量运算能力。绘图架构为基础的Intel Iris Plus绘图芯片,近两倍效能提升。同时提供整合式Thunderbolt 3和整合式Intel Wi-Fi 6(Gig+),无线网络速度提高近三倍。

Project Athena加快创新速度

Project Athena计划优先考量由关键经验指标(Key Experience Indicators;KEI)衡量出来的结果,可反映现实状况中的使用经验。英特尔开发了在程序验证过程中所使用的最新KEI工程指标,根据笔记本电脑用户在家中或工作中进行研究,新衡量指标之目的是与产业生态体系合作,并逐年发展这些功能。

支持这些体验的规格像是,Thunderbolt 3、Intel Wi-Fi 6(Gig+)、与PC兼容的OpenVINO AI和新式联网待机(modern connected standby)平台等级要求。

专为电竞、创作者设计

英特尔同时发布第9代Intel Core i9-9900KS处理器,提供5Ghz全核心涡轮加速能力,让游戏桌上型电脑处理器效能提升。同时,展示全新Intel Performance Maximizer (IPM)自动化超频工具,透过个别效能DNA轻松地对第9代Intel Core桌上型电脑处理器进移动态与定制化调校。

IPM是Intel Adaptix Technologies工具套件的一部分,此工具套件包括Intel Dynamic Tuning Technology、Intel Extreme Tuning Utility和Intel Graphics Command Center。

英特尔还推出14款用于高效能笔记本电脑(H系列)和桌上型(S系列)PC的最新第9代 Intel Core vPro处理器,为商用处理器。Intel Core i9 vPro处理器最多含8核心和16执行绪,在桌上型电脑的最高运作速度可达5GHz,在笔记本电脑上则高达4.8GHz,并加入商用Intel vPro平台。

另外,英特尔推出的14款Intel Xeon E处理器供笔记本电脑与桌上型工作站使用,这些工作站针对特定用途所设计,为Intel vPro平台的一部分。Intel Xeon E处理器系列中具备最高8核心、16执行绪、5GHz涡轮加速频率、Wi-Fi 6(Gig+)、Optane Memory H10和128 GB DDR4-2666 ECC存储器支持。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9